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图/文:高 璐 

    如果谈到奥迪A6,相信连小孩子也能对他说上两句,一辆在人们眼中再也不能熟悉的车了,并且人们给予了他更多的定义,诸如:高档次豪华奢侈 商务等等。买一辆高档次的商务车,奥迪A6一定会进入你的视野。那么一辆这么让人熟知甚至可以说是俗套的车子,我们为什么还要对他进行测试呢,当你看完这篇测试报告以后你就会知道,此A6并非彼A6!  [我来评车]


试驾新奥迪A6L 2.8 FSI

  A6自从改款“大嘴”以后,并没有引来车迷们的炮轰或是说反感,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对他更多的认可与肯定。更加凶猛的前脸、突出的腰线、结实的臀部使人感觉到奥迪A6的重生,浑圆的基因在逐渐退化,硬朗的线条慢慢充斥着车身。

  更加宽大且犀利的氙气大灯是车身外观的一大改变,“大嘴”的运用更是新奥迪家族的点睛之笔。宽大的225/50R17车轮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威猛,它的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LED灯,而是依然沿用传统的集成式灯组,这样让人看起来更加的雍容,尤其是在夜晚游走于高档的商务楼宇之间。


  新A6车身长度增加12厘米,轴距增加8.3厘米,与A8相差无几。加之前、后轮距分别增加6.9和4.7厘米,车内空间宽敞了许多,特别是后排座空间明显增大了。行李厢容量只是名义上从551升降至546升。但前轮驱动的车型要加价选装后排座椅的非对称折叠机构,这样可以装进滑雪板、冲浪板等两米长的物品。新A6的运载量约为580公斤。  [查看更多图片]

试驾新奥迪A6L 2.8 FSI

试驾新奥迪A6L 2.8 FSI

  新款A6L的内饰较之前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当你从那略显古板的老款A6车内转到新A6L当中,你会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当中,现代且时尚的元 素不断的被新A6L所接纳。尽管它也同样采纳了令人厌倦的桃木装饰。浅色内饰的引入也是新A6L让人感到愉悦的因素之一。精湛工艺和丰富配置也是人 们不争的事实。充满运动风格的中控台和仪表组合,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的控制按键都在驾驶者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使用更加便捷。四幅方向 盘中部梯形的银色装饰与一体式单框格栅设计相得益彰。

  带倒车影像的驻车报警系统集合了之前的前后驻车报警功能,并且能够通过车后部一个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MMI显示屏上给出倒车影像指示,其中静态 辅助功能线能够显示出车辆的宽度,动态辅助功能线能给出合理的转向角度建议,使倒车泊位更加的便捷、准确。 巡航系统提高版可将车速保持在一个恒定速度,既使在下坡时,车速也会自动地保持等速,从而使驾驶者更加轻松地享受驾驶的惬意。此外,奥迪A6L 08年型还提供了氙灯包等运动装备,使用户在享受尊贵与舒适的同时感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驾乘体验。[查看更多图片]

试驾新奥迪A6L 2.8 FSI

试驾新奥迪A6L 2.8 FSI

  说到这车的动力,也算是它引以为豪的地方,一台新V6 2.8升FSI(燃油分层喷射)发动机了,人们也叫他缸内直喷式发动机,与前代发动机相比,这款V6机经过了很大改进:FSI汽油直接喷射、创新的气门控制系统“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以及更多 有助于减小内部摩擦从而提高能效的举措。

  当然它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更是功不可没,7速分配更加有效的将动力传输到车轮减少动力损失。无级变速器最大优点在于真正实现了无级变速整个加速过程不会出现顿挫感。谈到操控我认为对于一款定位于商务车来讲它是称职的。新A6L秉承了大众车一贯作风底盘扎实且不乏韧性。方向盘力度适中指向性不错,无论你是在拥挤的城市还是高速路巡航,它沉稳灵巧的车身都能给你带来信心,当然这也得意于它前四连杆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 良好的循迹性让你想对这款商务车做出一些激烈的驾驶,在整个的场地穿桩过弯中它表现出了应有的足够支撑力,但高速过急弯时我们看到了车子的极限那就是转向不足,尽管如此车身姿态并没有很夸张四条宽大的轮胎紧紧的抓住地面。可以说是在运动型底盘的基础上兼顾了商务与舒适,这不得不说是对车型定位的一种妥协。急加速时发动机处于一个线性状态不急不躁,对于一款2.8升V6机来说提速还是相当迅猛有力的,发动机噪音控制的相当到位,你几乎感觉不出它在咆哮。[查看更多图片]

试驾新奥迪A6L 2.8 FSI

   参数表

车型名称 奥迪A6L 2.8 FSI
发动机型号 V6 2.8 FSI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 154千瓦/5500-6000转/分
最大输出扭矩 280牛米/3000-5000转/分
百公里油耗 8.3升
变速箱形式 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
长×宽×高 5012×1855×1485
轴距 2945 mm
整备质量 1770 kg
前悬挂 四连杆独立悬架
后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架
排放标准 欧洲四号
制动系统 通风盘式/盘式
最高车速 240公里/小时



刊登日期:2007-11-22 专题制作:高璐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