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圈-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图/文:肖声肃 

  现在时尚圈最热门的词汇是什么,如果你的回答是Crossover的话,就肯定能够得分。米老鼠 + I.T=米老鼠图案珠片针织衫;大力水手 + O.Z.O.C=Oliveoyl(奥妮芙——大力水手的女友)Crossover布袋;休闲运动鞋+三接头皮鞋=运动皮鞋;时尚手机+音乐随身听=音乐手机……在Crossover如此泛滥的大潮中,长丰汽车集团不失时机地推出了自主研发的Crossover车型:长丰骐菱,作为长丰由SUV向家用轿车的大转身之作。我来说两句』『精彩图片


 

  初见骐菱,眼球首先被吸引的是它那盾形前进气隔栅。五边形的轮廓中独特的横竖布置了数条直线,精致而富有力量感,与旁边曲线组成的鹰眼形前大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交相辉映,视觉冲击力较强。鹰眼形状的前大灯的轮廓是一个由数个气泡型的小灯组合而成,造型犀利勇猛。骐菱的前悬较高,车头呈现轿车风格的楔形,保证了较低的空气阻力。

  前挡风玻璃的下沿与发动机舱盖的上沿融为一体,让整个车头形成了一个流畅的直线形。这样处理的好处不仅是降低了风阻,而且改善了在发生人车碰撞时对行人的保护。骐菱的侧窗选择了低腰线的风格,玻璃很大,视野良好。为了追求内部空间的最大化,骐菱的车尾选择了流畅饱满的风格,硬朗风格的晶钻型尾灯的布置相当讲究,显得十分有品。

[更多外观图片]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立刻被现代派的设计所包围。仪表盘与中控融为一体,转速、油料、水温、时速表头呈扇面排开,仪表板右侧,中控台上方,骐菱还贴心的布置了一个显示外部温度的电子钟。中控台周围布置一圈碳素纤维花纹的装饰条,深色的装饰条与质感强烈的浅色的内饰件搭配在一起,显得很有科技感。

  骐菱所有车窗都是电动控制,全部车门都是质感强烈的镀铬件的门把手,虽然都是小东西但却很显档次。 座椅是传统的舒适风格,坐垫是偏软的,但却提供了足够的侧向支撑,只要不拿这辆车玩漂移,这套座椅还是足以胜任的。巨大的车内空间是CROSSOVER车型的强项,不管坐在车内哪个位置,都不会让人感到局促,骐菱的座椅可以组合多变。资料显示是最多可以提供最大为1798L的行李空间。如真组合成那样的话完全可以摆放些大件的物品。我试想着如果在后面放些帐篷和炊具那完全是小菜一碟,周末去哪远游下别有一番风味。这在我所看过的同级车里,可以说骐菱的空间带来了一种开放感,让人不由萌生一种远行的冲动。

[更多内饰图片]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系好安全带,启动,发动机响了起来,声音沉稳而均衡。挂挡走车,骐菱的档位行程很小,入档轻便,而离合器踏板设定的比较高,对于身材不太伟岸的我来说,轻松了不少。刹车踏板感觉和离合器差不多,一点就有,同时踏板有着明确的反馈,ABS+EBD与四轮碟刹配合得也天衣无缝,很可靠的感觉。把油门再踩深一点,让转速一点点的逼近4000,经典的三菱4G18S 1.6L发动机开始发威,尽管车上坐着4个成人,尽管它是一辆CROSSOVER车型,但我们还是感到了明显的贴背感,在湘西的山区中,骐菱游刃有余,4G18S发动机不愧是装备国内多款车型的不二选择,虽然早已不是新鲜动力,却依然宝刀不老,够用,可靠和和谐才是硬道理……

  方向盘的手感很好,硬度适中,打轮非常的轻松,完全不像是车重超过1.2吨的感觉,相信即使是力气较小的女性朋友驾驶也不会有丝毫吃力的感觉。英国莲花公司调教的底盘牢牢的稳定着车身,对于全高超过1.6米的CROSSOVER车型来说,骐菱的侧倾算是很小的了,让驾驶员的驾驶很有信心。

[更多运动图片]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Crossover本意是“跨越”、“交叉”和“融合”, 表达了别树一帜,突破常规,超越边界的涵义。Crossove车型契合了现代都市成熟人群的价值取向,长丰在这个时候推出Crossover车型并将其作为进军轿车市场的首作,可说是颇具匠心,用心良苦。长丰骐菱作为国产车中Crossover车型的凤毛麟角,拥有三菱技术、众多高端配置,只要定价准确,相信会有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应。

[进入骐菱频道]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湘西试驾长丰骐菱

   长丰骐菱参数表

发动机型号
三菱4G18S
最大功率
74.2 kW/6000 r/min
最大扭矩
134 Nm/4500r/min
排量(ml)
1584
变速箱形式
5速手动
长×宽×高(mm)
4239×1735×1603,1643(选装行李架高度)
轴距(mm)
2580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
双天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轮胎规格
195/55 R15 85H
排放标准
欧III排放(带OBD)
最小离地间隙(整备质量)
131
最高车速(km/h)
168



刊登日期:2008-01-17
文、摄:肖声肃   专题制作:肖声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