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欣赏 >> 经典名车
难以超越的“迷你”
AUTO.SOHU.COM  2004年04月16日09:43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以前的轿车中从来没有这么“迷你(MINI)”的,以至它在1959年面世时被许多人认为是开玩笑的东西,但它却触发了汽车技术的一场革命。

  亚力刻·艾西贡尼斯在画第一张梦想中的汽车草图时就想到要为4个人留下足够宽敞的座位,所以把机械都集中到人不需要用的地方———两个前轮之间以及后座地板下面。这种车长3.05米,宽1.4米,它的重量仅在630公斤,虽然像个侏儒,但是25千瓦34马力横置的发动机可以使它开得飞快。

  曾经在一段时间里,“迷你”车成了一种不分等级的、受崇拜的汽车,许多名流把它当作玩具在市区里开来开去。这种小型车在取得“观念上突破”的同时,还在汽车赛中取得成就,其中在蒙特卡洛汽车赛中三次夺魁,在无数次环形路车赛中获胜。

  丰厚的历史积淀和时尚的造型,使MINI已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它更像是车轮上的时装。很少有一辆车能够历经四十余年却愈发让人喜爱,MINI正是一辆这样的车,它是汽车的精灵。MINI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具有悠久历史和经典的英式风格的汽车。

  2001年承载老迷你,复古的新迷你映入人眼帘。它继承了老MINI的衣钵,风格和现代科技完美融合起来,是名副其实的小尺寸高档汽车。

  新MINICOOPER有一张与众不同的前脸,发动机盖,大而圆的前灯以及散热器格栅的设计都十分独特;而后部宽阔陡直的车身配合闪亮的车轮,使整部车简洁而又动感十足,是一部真正百分百的MINI。新MINICOOPER为前轮驱动,为营造出最高的驾驶乐趣,设计师采用了四气缸16气门双凸轮轴1.6公升的发动机,排气量为1598cc,MINICOOPER的最大马力为115bhp(85千瓦),最高时速可达185公里/小时。(王静)


来源:[车友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