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人民日报评:二〇〇六中国汽车十大新闻

  本报《汽车世界》编辑组评出

  1.汽车产销突破700万辆

  点评:2006年汽车产销铁定突破70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25%。中国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并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主题词。

  2.汽车业正式纳入调控范围

  点评:虽然2006年年初汽车行业就被列入了产能过剩的名单中,但是,直到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才发布了结构调整实施意见。今后,国家将在投资准入、强制性技术标准两方面严控新建整车项目,并建立企业产能和产销量公示制度。

  3.自主品牌异军突起

  点评:2006年前10个月,我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达81万辆,市场份额升至26.4%。在国家着力培养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汽车取得了可喜进步。

  4.汽车业驶出加入WTO过渡期

  点评:加入WTO5年,汽车业产量增长了近3倍、进出口实现了大体平衡、私人消费成为市场的主导、自主品牌实现高速发展……种种变化表明,汽车业顺利驶出WTO过渡期。

  5.六部委解禁小排量车

  点评:2006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明令各地3月底前取消对小排量汽车限制,各地相继对小排量车解限,小排量车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6.侧碰和后碰安全标准实施

  点评:2006年7月1日,《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和《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体现了政府对汽车安全的政策导向。

  7.新汽车消费税实施

  点评:2006年4月1日,新版汽车消费税实施。通过拉大不同排量汽车的税率差距,加大大排量和能耗高汽车的税负,减轻小排量汽车税负,体现了对节能环保型汽车消费的鼓励。

  8.“整车特征”征税方案暂缓两年

  点评:2006年7月5日,四部门发布公告,进口汽车零部件“整车特征”征税方案推迟到2008年7月1日实施。中、美、欧三方关于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的争端暂告一段落。

  9.北京车展跻身国际A级车展行列

  点评:作为本年度全球A级车展收官之作,北京车展展出572辆展车、39辆概念车、92辆中国首发车、10辆全球首发车,为近60万名海内外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10.15.8万辆中华轿车出口德国

  点评:2006年11月27日,华晨汽车与欧洲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签署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协议。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单笔出口量最大的一次,也是国内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发达国家市场。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新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