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 碰撞现场报道

长安志翔1.6MT舒适型 现场碰撞试验报道!

  2009年5月12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SC7163A型轿车(长安志翔1.6MT舒适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碰撞实验看点:

  1、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志翔整体表现不错,前排假人和安全气囊接触准确,前排左右侧假人腿部和前舱接触也十分明显,后排假人没有发现“受伤”的迹象。

  2、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因为没有配备侧面安全气囊,驾驶席假人和左侧车身接触痕迹明显。

  3、在正面40%碰撞试验中,正面碰撞试验:前排假人腿部和前舱接触明显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正面碰撞试验:前排假人腿部和前舱接触明显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最终的安全星级测定将由分布在假人身上的各个传感器传出的相应参数来评定。


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 长安牌SC7163A型轿车(长安志翔1.6MT舒适型)
价格 8.38万
车身 4600×1800×1475mm
轴距 2650mm

 


  在长安志翔1.6MT舒适型(以下简称志翔)正面100%重叠刚性试验中,前风挡玻璃出现较大范围的裂纹,其中右侧的裂纹主要是前排右侧安全气囊起爆时,从内侧对前风挡玻璃冲击所致,而左侧的裂纹主要是前风挡玻璃受到前撞击力的冲击后引发的。


  碰撞后,驾驶席假人坐姿正确,和安全气囊接触准确,从现场观察到方向盘左侧的转向灯拨杆被撞断,这应该是身体的某个部位在碰撞瞬间猛烈运动所致。另外假人腿部和前舱有着较为清晰的接触,其中左腿接触痕迹轻淡,说明碰撞接触力度较小,而右腿接触痕迹浓重,这说明碰撞中接触力度较大。


  副驾驶席假人在碰撞后坐姿正确,和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清晰,并且位置靠近气囊中间位置,在碰撞瞬间,气囊应该对假人头部做了良好的保护。另外假人腿部和前舱有着明显的接触痕迹,并且左右腿都比较浓厚清晰,这说明在碰撞中腿部和前舱有较大力度的接触。


  碰撞后,后排假人除双手手臂有些不规则的舞动外,在安全带的保护下,假人坐姿没有发现较大幅度的变动,同时也没有看见和车身内饰其他部位的明显接触。


  碰撞后,志翔车身前部溃缩变形明显,底盘中副车架也发生明显变形,这直接吸收了碰撞中产生的能量,为避免碰撞破坏力进入车内乘员舱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底盘其他部位保存良好。

  碰撞试验更多数据表格: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轻微变形
翼子板变形情况 有变形
A柱变形情况
B柱变形情况
C柱变形情况
车顶部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较大范围裂痕
前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后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备注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和安全气囊准确接触
内饰板破损情况 完好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左右侧假人和前舱有着直接接触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假人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座椅情况 完好
备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