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车厘子 阅读(0) 评论()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说岳全传》中,岳飞手下大将余化龙刚出场时用了开头这一七绝。这位曾和岳飞大战三日的抗金大将,文治武功,屡立奇功,配得上这句诗。

  经典电影《风云雄霸天下》中再次引用了这首诗,说的是长着金色鱼鳞的鲤鱼不是会长在水池里的,一旦遇到风雨,就会一飞冲天,笑傲苍穹。

  而一个有本领、有抱负的人,亦非普通之物,他只是暂时栖息于此,一旦有机会,羽翼丰满,便可以直冲云霄,飞黄腾达,霸气侧漏。

  

  金鳞化龙

传说远古时期,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居住在黄河里的鲤鱼们,都有着一个宏伟的梦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然而,前行之路何其艰险,它不仅要竭尽全力,还要历尽劫难,克服前方的一座龙门。

但在鲤鱼的世界里,龙门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它们宁愿花费一生的时间也要想办法飞跃过去。

  

那些满怀梦想向着龙门出发的鲤鱼,到达龙门脚下之后才发现,龙门高耸于山上,根本无法飞跃,于是便扫兴而归,再也不提。

唯有一条金色的鲤鱼,它默默立下了飞跃龙门的志向。从此之后,它日复一日地锻炼着自己的跳跃本领,暑往寒来,数载过去,它终又来到龙门之下。

只见它从半里外就使出全身力量,像离弦的箭,纵身一跃,一下子跳到半天云里,带动着空中的云和雨往前走。

一团天火从身后追来,烧掉了它的尾巴。它忍着疼痛,继续朝前飞跃,终于越过龙门——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而鲤鱼也眨眼间变成了一条巨龙。

天道酬勤,凡鱼化龙。

正如故事中的金色鲤鱼一般,每一个达到不凡成就的人或者事物的背后,都是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与极端苛刻的自我要求。他们安静的积蓄着自身的力量,等待着飞跃龙门的一刻。

  

十年前,在广州番禺一个寻常小镇上,那里还是一片荒地,满目望去,方圆十多里还都是郁郁的农田。

但十年之后,一座现代化汽车工厂不仅拔地而起,而且成为中国汽车制造的一个标杆。

如今,仅仅57秒,一辆全新的车就从这座工厂的现代智能生产线开了下来。

这个小镇叫做“化龙”,这家汽车品牌叫做广汽传祺

  

  十年蜕变

  7月2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这个诞生和见证了诸多经典赛事奇迹的地方,再次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奇迹。

那一天,是广汽乘用车十周年。这十年,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来说,只是沧海一粟,对于整个世界汽车发展史来说,更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广汽乘用车来说,这已经是它这十年的全部。

  

十年间,广汽乘用车全心All in,用尽全力,经历过挫折,也经历过辉煌。

十年前,一个有些“不自量力”的汽车品牌诞生了,它一出生便要打造一个高端的中国汽车品牌——这在当时无疑是一个笑话。

因为,那个时候,奇瑞吉利包括上汽、一汽等,都还在思考着怎样让刚出生不久的自主品牌活下去的问题,而造车经验并不久的广汽集团,却下定决心,要打造一个让国人骄傲的汽车品牌。

如今,我们回头来看,当年的豪言壮语犹在,而广汽乘用车也的确实现了当初的梦想。

从当年第一台广汽传祺汽车亮相广州亚运会,到如今全国各地乃至一些海外国家和地区都随处可见广汽传祺的身影,广汽传祺已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制造的一张名片。

  

十年成长,广汽传祺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打造了高起点、高质量发展的自主品牌典范。

十年前,模仿盛行,低端遍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大多走在模仿和生存徘徊的道路上。

刚成立的广汽传祺却独辟蹊径,志存高远,它从小就有着“金鳞化龙”的梦想。

它立足自主创新,专注正向研发,逐渐打造出了世界级的造车体系;

它贴近消费者需求,坚持品质至上,赢得了广泛的市场信赖和口碑积累;

它构筑全矩阵产品体系,推动产能发展和品牌向上,引领了中国品牌向高端突破;

它布局海外,推进国际化进程,构建了全球研发和营销服务网络……

2010年首款传祺轿车下线,第二年销量达到1.7万辆,随后传祺连续8年实现跨跃式增长,到2017年销量超过50万辆,成功进入自主品牌的第二阵营。

这十年,广汽传祺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实现了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百年企业来说,十年可能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广汽传祺来说,从创立到成长的这十年,是全力以赴的奔跑,是任重道远的超越,是一部正在谱写的传奇

7月21日,这一天,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及广汽乘用车的员工代表笑容满面,内心澎湃。

因为,他们有着一个更大的梦想——

  

  追寻伟大

十年庆典,隆重而理性,喧嚣与荣耀背后,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高层,又对广汽传祺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在压轴环节,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体系。

郁俊用饱含深情的声音喊出了广汽传祺全新的品牌愿景——“广汽传祺相信,如果每个人都敢于追寻伟大,世界将会更美好!”

而基于追寻伟大的品牌精神,广汽传祺提出“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的品牌价值观,以及“睿智前瞻、坚毅执着、活力创新”的品牌个性。

何以成就伟大?因何追寻伟大?

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追寻伟大的道路上,显然不会永远一帆风顺,机遇和挑战同在。

  

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认为广汽传祺应该练好“三项内功”:强化研发创新能力,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品质保障能力,优化供应链风险体系;强化营销服务能力,创建广汽传祺特色服务。

十年,弹指一挥间。

下一个十年,是汽车行业集体转型的十年,也是自主品牌与世界强敌真正较量的十年,有机会也有风险,有荣耀也有孤独,前行的路上,不可能永远都是鲜花和掌声,还有泥泞和荆棘。

但正如郁俊所说,“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这就是传祺的个性,也是所有传褀人的个性。

过去十年,中国汽车行业天时、地利、人和,而新的十年,中国汽车市场驶入更理性的阶段,全球汽车行业将发生颠覆式的变化,技术、资源、市场的壁垒将再度被打破,一场勇敢者的游戏已经开始!

于是,广汽传祺提出了打造“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同时将品牌使命确定为致力为消费者和公众“创造愉悦的移动生活”。

任何一个伟大人物的诞生,都离不开时代背景。同样的,任何一家伟大企业的诞生,都是时代的使命。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无论是国家层面的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还是企业层面的伟大追寻,这都将是一个属于“勇者的时代”!

如果每个人都拥有“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的心,你就已经踏上追寻伟大这条路。

金麟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这个当年默默无闻的中国南方小镇,这个当年志存高远的中国汽车品牌,到底能够走多远我们不得而知。

但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在追寻伟大的道路上,有人已经在路上,有人已经开足马力……

  完

auto.sohu.com true 车厘子 http://auto.sohu.com/20180730/n544939159.shtml report 12427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