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百年史话
1886-1896 1897-1907
1908-1918 1919-1929
1930-1940 1941-1951
1952-1962 1963-1973
1974-1984 1985-1990
车界十巨头
卡尔·本茨
亨利·福特
威廉·C·杜兰特
艾尔弗雷德·P·斯隆
瓦尔特·克莱斯勒
恩佐·法拉利
安德烈·雪铁龙
费迪南·保时捷
丰田喜一郎
本田宗一郎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1886——1896

1886年 奔驰三轮车
1886年----(1)1月29日,德国曼海姆专利局批准卡尔·本茨为其在1885年研制成功的三轮汽车申请的专利,这一天被后人称为现代汽车诞生日。(2)德国人哥德得普·戴姆勒制成世界上第一辆四轮汽车。(3)奥托宣布放弃自己所获得的四冲程发动机,专利,任何人都可根据需要随意制作。

1887年----卡尔·本茨将他的第一辆汽车卖给了法国人埃米尔·罗杰斯,这是世界上第一辆现代汽车的销售。

1888年----(1)卡尔·本茨雇用了50名工人,组织批量生产三轮汽车。(2)英国人邓禄·普发明充气轮胎。

1889年----(1)戴姆勒在他的汽车上采用装有滑动小齿轮的4速轮传动装置。(2)6月9日,戴姆勒的V型发动机在德国获得专利,后来卡尔·本茨在自己的汽车上使用了这种类型的发动机,并付给戴姆勒3.7万马克专利费。(3)法国人标致配制成功齿轮变速器和差速装置。

1890年----(1)戴姆勒成立公司。(2)美国人奥兹成立汽油发动机生产厂。

1891年----(1)美国芝加哥配制出第一辆电动汽车。(2)法国人潘赫和莱瓦索采用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结构型式,并设计了专用底盘。这一结构奠定了汽车传动的基本型式,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被全世界广泛仿效。

1892年----美国人杜里埃发明喉管型喷雾化油器。

1893年----(1)德国人狄赛尔在其论文《转动式热机原理和结构》中,首次论述了柴油发动机原理。(2)法国巴黎开始实行车辆登记、使用车牌并发放驾驶证。(3)杜里埃研制出美国历史上第一辆汽油发动机汽车。

1894年----(1)狄赛尔展出他的第一台商品型柴油发动机。(2)法国人米其林兄弟发明充气式橡胶轮胎。(3)奔驰公司生产了135辆维多利亚牌汽车,并采用了米其林发明的可拆卸式充气轮胎。

1895年----(1)世界上第一本汽车杂志《无马时代》在美国出版发行。(2)法国人莱瓦索尔配制出用手操纵的齿轮变速传动装置。(3)美国首次举行汽车比赛,获得冠军者用9小时跑完50英里(80.45千米)的路程。

1896年----(1)福特配制成功2缸4轮汽车。(2)美国出版物中首次使用“汽车”(Automobile)单词。(3)美国人将油灯用于汽车照明。(4)英国人首次使用石棉制动片。(5)德国首次使用汽车计程表。(6)伦敦首次举办国际汽车博览会,展出了小轿车、客货两用车和电动汽车。(7)标致公司成立。(8)德国人杜茨成为经营出租汽车的鼻祖。(9)日本进口首辆汽车。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