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专题 >> 全时全能--欧蓝德上市 >> 全面解读欧蓝德
开创家用轿车新生代 国产欧蓝德正式上市
2004年01月09日14:30    来源:搜狐汽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制造的第一款全时全能轿车投放市场

  三菱欧蓝德开创家用轿车新生代

  2004年1月10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引进中国制造的第一款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据悉,新车型共有两款,率先上市的是排量为2.4升,匹配4速智能化电控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全轮驱动车型,售价为21.58万元。这是一个与2.56万美元国际售价接轨的价格,创造了中高档家用轿车性价比的新高。欧蓝德首次上市的四种车身漆色分别是亮银、亮蓝、宝石红和石白。排量为2.4升的两轮驱动车型将于2月份推出,具体价格将在上市时公布。值得称道的是,通过一系列的市场预热活动,到目前为止,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已收到2000多辆的订单。

  欧蓝德是三菱汽车公司面向21世纪市场设计的全新概念的车型,北京吉普公司生产的是2004款,并进行了适应中国市场实际情况的改进,与国际同步,由北京吉普公司国际管理团队打造的高质量产品。为保证欧蓝德高质量的投产,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质量保证措施,其中包括:由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派出共22人的专家团队来华指导和监督投产全过程,并对产品样车进行严格的质量考核;在总装、喷漆和装焊等主要关键的生产工序中共设立了31道质量控制门,对每一辆产品车进行生产步序的质量检查,杜绝了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流入下道工序;中日专家对每辆车都进行了装配过程100%的质量检验;对18辆试生产的车辆进行了共65万公里的产品耐久试验和产品质量遏制试验,又把5辆试装样车运到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进行质量检测和进行3万公里的耐久试验以及开展了真实地模拟用户使用状况的质量万里行活动等,累计试验里程超过100万公里。2003年12月22日,三菱汽车公司质量考核专家团郑重宣布:北京吉普公司生产的三菱欧蓝德的质量水平已经100%达到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原装车的质量标准,可以使用三菱商标并完全具备正式批量投产与上市的条件。

  欧蓝德车型的投产体现了用最新的工艺与技术制造最新的国际产品的理念,大量采用了三菱汽车公司先进的工艺制造技术。作为中、日双方合作和智慧的结晶 ,整条车身焊接线在机械、电子和声光信号传输及控制方面达到有机的结合,体现了机电一体化的优势。其中,车身的在线检测、车型的自动识别、立体化切换运输、机器人自动焊接等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为进一步提高最直观往往是也是用户最为挑剔的车身喷漆质量,该公司加强了对生产线的环境控制,通过设计安装加湿、降尘自动喷雾控制系统,有效地保证了作业区域的温度、湿度和洁净度,同时消除了静电对漆面质量的影响,使喷漆的质量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欧蓝德的装配线采用了机器人风挡玻璃涂胶、多种加注设备、激光前束检测仪等多项先进技术和装备,并按三菱汽车公司的标准,修建了专为检测ABS系统的试验道路,对ABS系统进行100%的道路检测。此外,为确保工装、设备处于最佳状态,该公司在正式投产前进行了大量工艺试验,并分别组织了一系列的严格工艺、设备操作培训。

  三菱汽车公司已将该车型所有的产品技术文件以及相关的制造工艺文件、质量控制文件及维修服务相关文件已全部转让给北京吉普公司。北京吉普公司拥有包括外观、悬挂系统、车身结构、内饰部件制造在内的共21项专利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三菱汽车公司还将把涉及新车型的所有的工程更改同步发给北京吉普,以使在中国生产的这一车型始终与原厂设计保持同步,达到最新的技术水平。

  欧蓝德是三菱汽车公司第一款采用中高档轿车车身平台设计的同时具有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优越性的轿车。在日本、北美和西欧的发达国家,欧蓝德成为崇尚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又有多用途车(MPV)的功能,喜欢SUV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与兼顾良好的通过性的这类汽车用户的最佳选择,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庭车的首选。欧蓝德在设计上体现了“全时全能”的全新概念:作为一款全天候的车型,欧蓝德无论何时都能适应各种环境与各种路况的考验;就消费者而言,无论何时都有驾乘的乐趣,服务于消费者全时追求工作与生活乐趣的生活方式。从“全能”的角度看,欧蓝德具有全时全轮驱动功能、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充沛的动力,能够顺利征服令一般轿车畏难止步的复杂路面,具有优越的通过性;同时,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超大行李箱又使其具有乘坐舒适性和充裕的载货能力。设计师评价,欧蓝德标志着轿车技术高度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意味着轿车消费进入了一个新领域。作为家庭使用功能满足率最高的车型,欧蓝德非常适应中国道路的多样性、多变性的特点,将为有活力、有创造力,追求自由奔放,和更高质量驾乘感受与时尚多彩精致生活品质的消费群提供了全新的车型,能满足人们工作、运动和休闲一体化的小康式的生活的需求。

  欧蓝德时尚前卫的造型、全方位一流的安全配置、豪华舒适性的人性化设计、灵活可靠的操控性和低油耗将成为在市场上的主要卖点。此外,其价格也在与同类、同级车型的竞争中树立了与国际接轨的标杆。最近,有关专家对欧蓝德和同档车在整车性能、加速性、换档柔顺性、怠速震动、行驶震动、噪音、操控稳定性、驾乘舒适性和制动性能9个方面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表明欧蓝德处于领先地位。

  北京吉普公司实施的国际品牌战略不仅意味着企业的产品档次、生产制造、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管理模式都要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同时在从销售到售后服务的过程中,使用户享受到满意超值的服务。该公司已拥有遍布全国的联合品牌经销商和维修服务站,在管理模式上吸收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先进的管理与网络经验,不断提高用户的满意度。此外,还拥有国内一流的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10-8880架起了用户和厂家联系的桥梁,定期向全国广大用户调查,了解用户需求,并为用户提供产品咨询、销售、售后服务、上门服务、救援等全方位、全天候的24小时服务。

  随着欧蓝德的推出,北京吉普公司已拥有了包括Jeep4700/Jeep4000、三菱帕杰罗SPORT、Jeep2500、三菱欧蓝德在内的四大系列产品,构建了包括“Jeep”和“ Mitsubishi Motors”两大世界著名品牌、价位覆盖11万元到50万元的中高档全系列产品的框架,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北京吉普实施新的30年合同的第二年,也是在新时期实现新的腾飞的起步年。北京吉普公司的新目标是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做大做强做优北京吉普公司,为发展北京现代制造业作出新贡献,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公司。具体目标是:2004年成为中国SUV的最佳供应商,再次确立SUV“领头羊”的地位;2005年将在北京经济开发区完成现代化新公司的建设,产销超过6万辆,收入超过120亿元;2008年将形成SUV全系列产品和轿车系列产品,产销超过16万辆,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

  详情请登陆:www.outlander.com.cn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