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印度低成本小汽车起飞 汽车工业加速创新

  有分析家认为,当中国的汽车制造商热衷于模仿的时候,印度的汽车制造商在进行创新。中国和印度的汽车企业将在产品开发方面展开竞争。

  塔塔集团抓住汽车业“焦点”

  制造低成本小汽车这个主意不是什么新的创意。

上个世纪60年代,在欧洲经济起飞期间,低成本的小汽车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并且推出了一流的产品,例如微型小汽车。现在新的一代超低成本小汽车可能在亚洲产生同样重要的影响。

  多年来,业内专家认为低成本小汽车可能首先在中国出现。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汽车市场,并且有各式各样的低成本来源。然而,这个焦点现在转移到印度,尽管印度是一个道路状况很差,并且制造业投资排在世界十名之内的国家。

  最近,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批准在加尔各答附近的辛格尔(Singur)建设一座新的汽车制造厂。这个工厂的筹备和设计工作用了不到18个月,其生产的一种新的低成本小汽车将很快走下生产线。进行这项工程的塔塔汽车公司(TataMotors),是塔塔集团(Tatagroup)的一部分,塔塔集团正在与巴西的CSN钢铁公司争夺英国钢铁生产商科鲁斯公司(Corus)。

  尽管塔塔集团涉足汽车制造业不到十年。但塔塔集团在印度很受尊敬。因为它有能力克服看来不可能克服的障碍,并且有强大的金融资源。印度其他的邦政府都竞相邀请塔塔集团去建立新的工厂,国际汽车制造商也要求与塔塔集团合作。

  印度低成本小汽车起飞

  上个月,在孟买附近的浦那汽车试验场,塔塔汽车公司对即将生产的新型小汽车进行了首次试验。这不是现有的小汽车的改进型,它是一种全新的设计。这种新型的小汽车有一个后置的30马力引擎,有四个座位,并且有四门车型和五门车型。按照塔塔汽车公司的老板拉维•康德的说法,它是一种“外观漂亮、驾驶舒适的小汽车”。四年前,当这种小汽车首次被构想时,它是以“一拉哈小汽车”(lakh)知名。“一拉哈”是10万卢比,相当于2100美元。从那时以来,原材料成本上涨,但塔塔汽车公司仍然希望它的税前价格不超过3000美元。

  这样的价格是目前欧洲最便宜的小汽车———罗马尼亚制造的“雷诺洛根”(RenaultLogan)的一半。这可能吗?塔塔汽车公司的经理指出,他们去年推出的小型Ace货车的税前价格大约为1.1拉哈(大约2500美元)。它的现代化外观不太显著,并且许多个月来限于在三个邦销售。但为了满足需求,现在制造能力增加了7倍以上。Ace货车不仅很受欢迎,而且有利可图。尽管原材料成本上升和销售量有限,它在一年之内就收回了开发成本。

  塔塔汽车公司要继续发展“一拉哈”小汽车,并且,其他的公司可能跟进。生产两轮和三轮车辆的巴贾汽车公司(Bajaj),考虑利用摩托车发动机制造低成本的小汽车。掌控当地摩托车制造商“英雄本田公司”(HeroHonda)的芒贾尔家族(Munjal),也在探索制造低成本小汽车的可能性。在巴基斯坦,总部设在卡拉奇的“传动汽车公司”(TransmissionMotorCompany),已经在出售价格为2200美元的系列化小汽车,并且开始向苏丹、卡塔尔和智利等国家出口。

  印中汽车业竞争有戏看

  有分析家认为,印度汽车制造商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不同之处是比较突出的。直到最近,中国许多汽车制造商还在模仿外国汽车制造商的车型。一些中国厂商甚至将一个品牌的前端和另一个品牌的后部结合,创造出一种像“哑剧马”(pantomimehorse)一样的小汽车。那样的“拼装车”制造起来便宜,但制造商很快就发现这种方法的局限性。

  由于缺乏根本性的工程技术,一些汽车制造商难以制造可靠性好的小汽车,这种汽车一般在几个月内就出现问题。现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开始从零着手制造自己的小汽车。这就是曾经计划在2007年向美国和欧洲出口小汽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例如奇瑞汽车公司和吉利汽车公司将对外出口小汽车延期几年的原因。

  然而,对于印度汽车制造商来说,也许最大的担心既不是外国的竞争,也不是排放问题和安全性问题,而是道路拥挤。这个国家质量低劣的公路网正在缓慢地改善,但严重超负荷使用。由于印度的交通运输动脉已经严重堵塞,低成本小汽车大量销售可能造成更大的交通问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度 | 汽车工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