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向着世界水平前进 近期出租市场关注车型

  在国内,出租车市场所选车型都是同一款车型的简装版,这样做可以降低出租车的成本,但是却苦了司机更苦了乘客。

  在国外,能选做出租车的车型,都高于一般消费者的常选车型,因为在外国人意识里,只有好车才能拿来当出租车。

  中国出租车正在一步步向着世界级水平前进。

  目前,国内出租车市场正处于从A级车向B级车过渡的时期,出租车的使用需求从先前的注重经济功能转变为追求舒适、经济、环保和美观的统一,开始关注司机和乘客的乘坐体验。各地紧锣密鼓的出租车更新换代无疑寄托了汽车厂商发展的太多期待,因此,众多车型都纷纷推出了出租车专用版,试图分得一杯羹。此次我们选取了轴距在2610mm以上的四款车型:起亚远舰、桑塔纳3000、东方之子中华来做比较,它们都是近期出租车市场上颇受欢迎和关注的车型。

  远舰

  优点:4款车中惟一一款国际车型,在北美有良好的口碑和销量。外形时尚气派、空间宽敞舒适,轴距达到2700mm,同时舒适性配置非常人性齐全。技术含量高,配备了可四向调节方向盘、DOH C发动机、液压离合器、加强型变速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等出租车型上少见的配置,故障率较低。安全性能表现突出,采用了四轮碟刹设计、ABS+EBD系统、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城市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9.8L,同时排放达到了欧III标准。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服务和24小时全方位服务及全天候救援服务,在使用第一年里还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

  不足:品牌认知度较低。

  好评指数:★★★★☆

  桑塔纳3000

  优点:大众汽车的经典车型,具有强大的品牌优势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车型非常成熟,已经过多年民用车及出租车市场的大量使用和考验,性能不错。得益于上海大众品牌20多年的发展,售后网络发达,维修服务便捷,配件便宜。

  不足:外观保守,较之前几代没什么大的突破,造成消费者的审美疲劳。舒适性一般,人性化的配置较少,空间局促,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不舒服。车型技术较为陈旧、零星的质量问题较多。

  好评指数:★★★★

  中华

  优点:车身长达4880mm,宽1800mm,确保了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深色调内饰,在实用性和视觉上更符合出租车需要。司机座椅靠背骨架中加入防刺垫板,更好地保护司机人身安全。配置较高档齐全,并增加了GPS、验钞机、茶杯托架等出租车专用配备,价格较低。

  不足:产品技术含量一般。

  好评指数:★★★★

  东方之子

  优点:车内空间宽大舒适,后备箱空间调整后能达到621L,方便乘客装运行李。同时,为提高使用方便性和使用寿命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包括:采用易清洗面料、调整座椅内泡沫硬度,以提高座椅耐用性;地毯采用更耐脏的黑色面料;考虑到出租车行驶环境复杂,开发了油底壳护板以加强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护。

  不足:动力悬挂有待改善、稳定转向不足、安全配置较简单、内饰略显粗糙。

  好评指数:★★★☆

  最近,丰田花冠也陆续加入了深圳等地的出租车市场,由于其身型较小,轴距仅为2600mm,故不在本次对比范围内。总体说来,4款车表现都比较均衡,但远舰作为国际车型,外观大气尊贵、配置齐全人性,同时技术先进,油耗环保方面也表现出色,整体性价比比其他3款车型略胜一筹;而桑塔纳3000是老将桑塔纳的升级版,桑塔纳在中国20多年的使用检验过程,证明了它是一款性能不错的车。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