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新年过后的底特律总是最繁忙的,因为被称为“北美风向标”的北美最大规模的国际车展——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即将开幕。虽然北美第二大车展,洛杉矶车展刚刚在去年12月落下帷幕,但是在洛杉矶全球首发的21款新车(14款量产车,7款概念车)似乎并没有给随后开幕的底特律车展带来什么压力,此次底特律车展将会全球首发多达26款新车,其中包括15款量产车,11款概念车(注:12月8日官方公布的数据,实际发布数量将有可能高过此数量)。

这些新车型包括通用、克莱斯勒福特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保时捷等全球著名汽车品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长丰猎豹也将会以新车发布的形式出现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

  底特律车展上北美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主力,虽然近年来北美三大汽车巨头销售量下滑,并且都处于亏损状态,但是这三家汽车公司的新车研发并没有因此而停滞,反而发展的更加迅猛。

  福特公司目前透露出将在此次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来自旗下四个主要品牌的概念车:Ford Interceptor Concept,Lincoln MKR Concept,Jaguar C-XF Concept,Volvo XC60 Concept。虽然这些车型看上去都有些类似未来派的造型风格,但是细看之后可以发现这几款概念车却处处透露出量产车的锋芒。除此之外,已经量产并销售的2007款Fusion轿车,Edge Crossover,F系列皮卡也让人对福特汽车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期望福特能如其宣传口号一样在2007年大胆前进(Bold Move)。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福特公司参展概念车』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克莱斯勒公司参展概念车』

  克莱斯勒也不甘落后的提前透露出两款全新的概念车,Jeep Trailhawk概念车可以看做是大切诺基(切诺基新闻,大切诺基说吧)的越野版,因为这款车的底盘系统是来自于同门纯种越野车Jeep Wrangler,强大的越野性能是大切诺基远不能比的。而Chrysler Nassau概念车则着力于混合豪华轿车和掀背车的造型风格。与时下欧洲流行的四门轿跑车不同的是,Chrysler Nassau提出了一种新的造型混合方向(Crossover)。从这款概念车的造型上看,这款独具美国风格的掀背车具有将来大批量生产的可能性。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通用公司参展量产车』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丰田,日产公司参展车』

  相对福特和克莱斯勒,今年的通用汽车更加现实,此次车展将会力推2008 Cadillac CTS和2008 Chevrolet Malibu这两款量产车。Cadillac CTS在造型上比上代有了不小的变化,相信由于国内进口的关系,新款Cadillac CTS进入中国市场并不遥远。如今的北美中级家用轿车长期被来自丰田的佳美Camry和本田的雅阁Accord所占领,而此次通用汽车则会使用全新设计的雪佛兰Malibu挑战佳美和雅阁的霸主地位。中性柔和的前脸设计体现出了不错的亲和力,更长的轴距提供了比竞争对手更大的空间,最重要的是由于通用的全球平台战略,底盘技术较上一代Malibu来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如果2008款Malibu将来能有国产的可能,对于上海通用巩固国内市场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未透露信息的通用概念车和量产车将会逐一发布,相信通用致力于氢能源研究的概念车应该是不会缺席如此重要的展会。

  如今在北美市场如日中天的丰田汽车也将会展示与北美三大巨头看家产品挑战的Tundra CrewMax皮卡。体现丰田新能源技术的FT-HS hybrid运动混合动力车也会以概念车的形式出现。而其旗下的豪华品牌Lexus则会推出IS-F高性能轿车和双门轿跑车车型。本田汽车本次车展的亮点将会是揭示下一代雅阁双门跑车的概念车(Honda Accord concept )发布,而从中应该可以看出新款雅阁轿车的端倪。本田的高端品牌Acura也将会在车展上亮相下一代的NSX跑车。日产汽车将会展示2008 Nissan Rogue紧凑型混种SUV和一款名为Nissan Bevel的SUV概念车。

  正如美国品牌在欧洲是配角的地位一样,欧洲品牌在北美市场同样是配角。法国标致雪铁龙雷诺依然缺席北美市场,自然不会在底特律车展上出现。奔驰,宝马大众这三家著名的德国企业也并没有将新车发布的重点放在北美车展上,奔驰即将展示的Mercedes-Benz Ocean Drive 概念车,虽然名称很酷,可惜在车型上并不上心,在S600的基础上改装的软顶敞蓬车多多少少有些让人失望。宝马将发布的3系( 报价; 图片)硬顶敞蓬版也早在几个月前就被曝光,新鲜感大打折扣。而大众汽车更是省事到了极点,连新车发布会都又旗下的奥迪品牌代劳了。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奔驰,宝马公司参展车』

[底特律车展前瞻]搜狐独家解密北美风向标

『长丰集团参展车』

  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今年的底特律车展来自中国的长丰集团将会携四款猎豹汽车和一款概念车参展,其中CS6与CS7是两款SUV,而CV3和CV6则是两款皮卡。此次参加底特律车展也是长丰首次在中国境外展出汽车。对于长丰集团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目前尚未拟订出具体的时间。而在去年底特律北美车展上亮相的吉利汽车,今年并未再次参展,不过有美国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有可能会于今年向美国在南美的自治领地:波多黎各出口2000辆CK轿车(自由舰)。

  此外现代起亚三菱,富士等汽车公司也将会在1月7日-9日的媒体展中发布不少新车和概念车,届时将会有更多更详细的报道发回搜狐汽车。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展 | 北美 | 底特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