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借身份证买车欠养路费 类似行为可举报

  “我当年好心借人身份证购车,谁知道5年下来,攒了这么一大笔养路费欠费单!”退伍军人李先生生气地说。昨日(1月7日)下午,本打算退休离京的李先生在养路费交费大厅领到了1.6万余元欠费单,他决定不追回欠款就不返乡。

  李先生称自己本是山东省人,上世纪70年代参军后在京服役,退役后成为一名北京市民。由于非北京市户口不能办理北京车牌照,2000年7月,他将身份证借给了河北省籍贯的朋友购车。“我当时让对方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尽快过户,并写下保证书要求对方承担过户前关于车辆的一切经济法律责任。”李先生说,“当时还要求对方按照法规缴纳1年的养路费,谁知道随后几年他都没缴过。”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收稽查处下发的《责令补缴公路养路费通知书》,通知李先生所属牌号为京CR1620的汽车自2001年8月1日至2007年1月5日欠缴公路养路费,共计7260元;按照欠费之日起计算滞纳金为2184.4元。另一份《听证告知书》上注明,由于欠缴公路养路费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条例,拟给予7260元行政处罚。累计以上三项可计算出,李先生应该缴纳16704.4元。

  李先生说,由于2001年初他从东城区搬家至宣武区,所以一直没收到养路费欠费通知。不久前,朋友偶然发现他的名下汽车欠缴养路费。“我当时一惊,马上联系当初借身份证的人核实,最后赶到征稽所才知道这笔1.6万余元的欠款。我希望将该车停驶却遭拒。”

  昨晚,记者联系到这辆欠费车目前的使用者董先生,他透露说虽然没缴纳养路费,但他通过“车虫”帮助,得以在历年车辆年检中过关。他还表示目前经济拮据,日后再商讨养路费欠费事宜。

  北京市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李公科表示,车辆停驶需将行驶证、牌照上缴并进行相应登记手续,他们无法采信一方意见将车辆作停驶处理。作为车辆所有人的李先生仍须交纳已产生的养路费,他可以向车辆使用者通过法律途径追讨。“李先生可在找到欠费车辆后举报,我们可派出稽查队将车辆滞留做停驶处理。”李副处长还提醒,市民如遇类似情况,可拨打63176184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养路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