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欧美车商效仿“中国模式”能否自救?

  昨日,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迎来了全球最高水平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在展示自己最新产品的同时也不忘思考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全球汽车市场中取胜。

  雷诺-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就在车展上表示,各大汽车制造商如想摆脱目前的状态,只有像中国和印度的汽车制造商一样,在制造成本上下功夫,这也是他们惟一的出路。

  戈恩说道:“中国和印度正在进行一次汽车革命。5年前,国际车市上几乎看不到中国、印度或者俄罗斯制造的轿车,但如今,这些国家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在逐年上升,他们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

  戈恩表示,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Tata汽车公司不久前推出了全球最便宜的轿车,仅售2000美元。这种低成本汽车对欧美汽车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个挑战。他还强调,由于全球汽车市场趋于饱和,在这次汽车革命中,部分汽车制造商将被淘汰。

  目前,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的日子都不好过。三巨头全面告急的市场业绩使“汽车之都”底特律蒙上了阴影。亏损、裁员、股价下跌,一连串坏消息让刚刚过去的2006年成为美国汽车工业的噩梦。但降低成本就真的能够解救他们吗?

  我国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戈恩提出的想法还是很有其可行性的。“他所说的降低成本,主要指两个方面。一是欧美国家汽车制造商生产低成本、低价格汽车出售给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二是在本土市场生产低耗量汽车。”

  “目前,欧美市场已经停止增长甚至下降,而亚洲等市场发展迅速。欧美汽车制造商都想打入这个市场。克莱斯勒汽车不久前就与中国奇瑞合作生产小型汽车;丰田汽车、通用汽车也纷纷表示将增大对中国的投资。戈恩所说的想法其实已被多个汽车制造商采用。”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通用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