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三巨头业绩告急 美国车业开上“坎坷路”

  北美国际汽车展7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拉开帷幕。身为美国汽车三巨头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当仁不让,用多款靓丽车型占据了展区的主要位置。虽然如此,三巨头全面告急的市场业绩,显然使“汽车之都”蒙上了阴影。

  失业增加,收入减少,老工业城市底特律辉煌不再。开车从老工业区经过,冷清、破败的景象直入眼帘。在高油价导致市场萎缩和日系车不断蚕食市场份额的双重夹击下,美国汽车三巨头连连败退。亏损、裁员、股价下跌,一连串坏消息让刚刚过去的2006年成为美国汽车工业的噩梦。

  按照最新公布的数据,2006年福特在美国市场销量下跌8%,去年1至9月亏损高达70亿美元。福特自己认为,其北美市场在2009年前不会有好转迹象,未来3年亏损总额预计将达到170亿美元。

  身为老三的克莱斯勒与德国老牌汽车企业合并后没有走出经营困境。2006年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销量下跌7%,受此拖累,市面上一度传出德国戴姆勒公司欲与克莱斯勒分道扬镳的说法。

  作为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的通用汽车公司情况也差强人意。该公司在2006年实行了一系列“壮士断腕”式的痛苦改革:裁减小时工3.4万人、宣布关闭12家工厂、削减各项开支90亿美元。但年终盘点,去年通用汽车的整体销量下降了8.7%。

  美国车陷入困境,与美国汽车工业成本过高有关。更主要的是美国汽车工业受到了高油价的冲击。在低油价时代,美国人青睐车身宽大、动力十足的美式车,这些“油老虎”也正是三巨头的长项。但随着高油价时代来临,美国人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更节油的汽车,这使日本车大行其道。

  近来美国媒体纷纷发出“日本车打败美国车”的警告。展望2007年,这种趋势似乎正在继续。市场人士预计,继去年超过克莱斯勒之后,日本丰田公司今年将超过福特,成为美国市场上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从全球市场看,丰田汽车的销量早晚也将全面超过通用,改变80余年来通用稳坐世界汽车业头把交椅的格局。

  日本车在节能上先行一步,成为世界汽车业的最大赢家。从美国汽车三巨头在今年北美车展推出多款节能车来看,美国汽车工业也认识到了市场趋势,并正在奋力追赶。但基于沉重的历史负担,美国汽车工业转型在短期内难以完成,能否再展雄风,考验着美国汽车工业的改革勇气和智慧。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通用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