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新汽车 > 相关稿件

“反保时捷联盟”筹组中

  德国下萨克森州发布消息称,该州政府总理克里斯蒂安·乌尔夫(Christian Wulff)正在筹划组建联盟阻止保时捷抢夺在大众汽车的权利。

  “德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克里斯蒂安·乌尔夫总理考虑组建反保时捷联盟。

这一类报道近期一再重复出现,” 乌尔夫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这样说道。报道声称明年的早些时候,大众公司主要股东将与州政府总理乌尔夫这位德国民主党派人士会谈。会谈将在大众公司今年2月份的董事会议开始之前结束。大众和保时捷双方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议将为在今年4月19日举行的大众全体会议做好准备,届时,股东将会选出下一届的汽车制造业主席,本届主席斐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誷)将期满离职。

  下萨克森州在大众汽车拥有20.8%的投票选举权,拥有少于27.4%投票权的保时捷。同时,保时捷宣称将要把它的投票数扩大到29.9%。

  近几个星期里,外部对于大众公司如何应对保时捷的扩充举动的猜测日渐升温。保时捷计划征求股东们同意增加投资原有资本的一半,按照现有股票价格计算扩充后其资本将达到78亿欧元(102亿美元)。

  《大众汽车公司法》使得大众汽车公司至今都远离被其他商业机构接管的威胁,这一法案的撤销可能为保时捷扩大对世界四大汽车制造商的控制打开了一扇大门。

  欧盟法院正在对此法案进行审查,这一欧洲最高法院最早将于2007年2月13日作出裁决。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文德林·威德金(Wendelin Wiedeking)一直在积极呼吁废除《大众汽车公司法》。他坚称保时捷应在大众董事会议中拥有更多席位,以和其在大众公司中的投资相匹配。现在保时捷在大众公司董事会议中拥有两个席位,和下萨克森州一样多。

  《大众汽车公司法》禁止一个股东行使超过20%的投票权,但是给与下萨克森州特权,该法案提高了对通过股东决议的限制以保证没有哪一个投资者可以独自掌握整个公司的控制权。

  链接:

  贝瀚德欲令大众产能提升10%

  大众汽车品牌集团主席贝瀚德已制定计划,欲将大众品牌2007年产能提升10%。此前曾有传言称,贝瀚德将离开大众,并称他将回到曾就职的克莱斯勒

  就成本来说,在具体条件下,这意味着产量将会获得进一步提高;通过引入大众的产品体系,在间接的非核心区域,生产效率将提高10%,材料成本将节约10亿欧元。

  今年夏天,大众零部件产品系统和劳工者达成协议。例如,当需要完成特别的工作时,零部件体系享受和大众在西德的核心工厂统一的标准。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提高5%左右的生产力是一件大事。

  贝瀚德还说,关于销售和市场成本仍将维持2006年水平。

  在2006年2月中旬,贝瀚德曾向一家德国人力资源杂志透露,其目标是在未来三年中将其西德产能提升30%。

  大众对此事尚未发表直接评述。

  来源:新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大众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