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新汽车 > 相关稿件

德尔福七年

  德尔福总部在美国底特律附近一个叫特洛伊(Troy)的城市。德尔福1999年脱离通用汽车,并在纽约证交所独立上市,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从通用拆分出来后,德尔福一直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2002年的排名是147位,在最新出炉的2006年《财富》500大企业排名中德尔福下降到第160位。

  受北美地区汽车销售疲软影响,德尔福境域一直不佳。与此同时,2005年零部件价格大幅下滑,钢铁、塑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德尔福的经营雪上加霜。

  从财务上看,2004年德尔福还净盈利1.43亿美元。短短一年情形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德尔福在2005年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双跌破预期,因此纽约三家主要债券评级机构联合调低了对德尔福的信用评级。为此,德尔福在2005年迅速更换了舵手。带领德尔福共度艰难时期的总裁史提夫·米勒是2005年7月1日空降德尔福的救火队员。德尔福给米勒开出年奖金300万美元加年薪150万美元的高额报酬支票,也是看中他应付危机的超强能力。

  让德尔福几乎窒息还是劳工成本,无论是谁都无法绕开这个棘手的难题。高昂的劳动力成本又得扯上与通用有关的历史遗留问题。通用目前还是德尔福最大的客户,约占其营业收入的一半。不仅仅是销售,通用还在很多方面影响着德尔福。1999年从通用剥离出去后,德尔福不得不接手将原先签订的高工资合约,一直要延续到2007年9月终止,这让德尔福在成本竞争上先天不足。

  米勒曾经抱怨过,德尔福每年付给一名小时工的工资就高达13万美元,整个第二季度就为此多支出了1亿美元。“我们等不到2007年再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海外业务发展得非常好,非通用业务也在增长,就是这个高昂的遗留成本把我们的优势消耗得一干二净。”米勒并没有打算逆来顺受。

  德尔福的确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目前在其4.869万名北美工人中有3.32万名为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会员,他们的年工资和福利高达13万美元。德尔福现在付给工会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是27美元,而行业一般水准应该是15至17美元。

  德尔福从通用分离出来时就埋下了祸根,许多员工在通用汽车时就是UAW的成员。UAW成员的待遇是全美所有行业中最高的,原由在于美国汽车业兴旺了60多年,汽车公司赚了大钱,当初UAW极力为工会成合理的经济权益是有道理的。

  谁料斗转星移。近20多年来汽车行业好景不长,整车企业利润逐年缩水,而UAW却高调继续要求其成员薪酬逐年增高,同时作为老企业的退休员工越积越多,大量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金必须照付不误。

  即使通用仍为德尔福的最大客户,作为独立供应商还是处在被动不利地位,同样受通用不断降低采购成本的压力,而德尔福的UAW成员却在工酬、养老金和医疗保险方面仍然向着高标准的通用看齐,消耗了企业大块利润。

   来源:新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福 | 亏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