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新汽车 > 相关稿件

德尔福逃过重罚劫难

  这可以被视为是一次温和的警告,但是重病缠身的德尔福如何走出破产的阴霾仍然是一个难解之谜

  备受关注的德尔福财务舞弊案终于尘埃落定,最终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德尔福的和解收场。

德尔福逃过重罚劫难

  2006年11月30日,美国联邦破产法院公布了解决受破产事务缠身的德尔福财务舞弊案指控调查的决议:如果德尔福2010年前违反了SEC的法令,都将会面对针对此案的重新指控;同时作为处罚,德尔福在未来将被要求提供更多更详尽的财务会计报告。

  SEC的调查报告显示,德尔福2000年至2004年期间利用各种会计手段欺骗投资者。德尔福2000年虚报净利润为2.02亿美元,隐瞒了其中通用汽车担保的2.37亿美元。

  与此同时,德尔福采用不正常的投资方法虚报现金流,虚增净利润8000万美元。 2005年,两家美国州退休基金和一家欧洲最大雇员退休基金指控德尔福高层,称其在1999财年至2002财年鼓励下属和一家银行及另两家公司进行虚假的库存交易,人为提高净利润。涉嫌于财政季度末销售库存,并将所得款项计入营运收入和现金流科目下。在财政季度结束后,德尔福又将已售库存购回来。

  德尔福对过去数年虚报利润的事实悉数供认,其中部分净利润是通过与第三方交易获取的。德尔福承认,2000年德尔福向通用汽车支付2.37亿美元现金的账目有误。

  这桩会计失误已经导致其首席财务官等高层人员辞职或被降级。2004年6月,SEC从通用子公司—电子数据公司得知,德尔福把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在会计报表中记为收入。

  2006年8月份SEC开始对德尔福展开调查。随着会计丑闻影响的扩大,2005年4月,美联邦调查局也参与调查德尔福会计丑闻。

  对于此决议,德尔福前资深副总裁约翰·布拉尼克的律师汤姆·克瑞默表示感到满意。美国破产法院担任德尔福财务舞弊调查的法官罗伯特·德瑞恩表示,将不会要求德尔福支付罚款,并称是“公平、公正和最好的结局”。

德尔福逃过重罚劫难

  这可以被视为是一次温和的警告,因为现今财务丑闻已经成为美国工商界一个讳莫如深的名词。

  2001年至2004年期间,美国接连爆发财务丑闻。安然2001年宣布破产,随后爆发财务丑闻,世通公司和施乐也步其后尘,世通更是创造了美国财务丑闻新的历史记录。

  一时间,SEC备受监督不力的指责。2002年6月底,SEC颁布了索克斯法案并在国会得到通过,上市公司高管们被更大程度上与公司利益捆绑在一起,并受到更为严厉的监管。

  与德尔福的庭外和解相比,安然案的宣判似乎要严格得多。安然财务造假案2006年10月23日宣判,判处安然前首席执行官杰弗瑞·斯基林入狱24年4个月,并处罚款1800万美元,联邦法院还将追缴斯基林从安然盗取的高达1.8亿美元的财产,美国政府此前已冻结了斯基林名下总值约6000万美元的资产。

  虽然德尔福与破产法院达成了和解,但曾经参与作假账的数名公司高层难逃法律制裁。之前2006年10月份,美国SEC已经指控9位前德尔福汽车公司高层涉嫌会计欺诈(详见本刊2006年11月文《德尔福财务舞弊调查》)。有3个原德尔福管理层同意支付罚金以了结此事。

  然而也有人站出来反抗。德尔福创始董事长巴滕伯格则选择抗辩,认为其在2000年9月德尔福从通用汽车剥离时主持下的交易安排的做法是合法且正确的。巴滕伯格在声明中指出,无法认同这一指控。日前,63岁的巴滕伯格从Sara Lee公司辞职。

  虽然德尔福已经远离了这项指控的烦恼,但德尔福的破产法律诉讼产生了大量的费用,关于是否批准将近1亿美元的法律诉讼及咨询费用一直延迟到2006年2月份,自今年头8个月以来会计和咨询费用,德尔福获得了联邦法院的支持。

  自德尔福申请破产以来,由于德尔福的财务造假行为所产生的与股东们以及退休人员的法律诉讼,德尔福的保险基金将支付这些诉讼费用,联邦法院并没有命令德尔福为前高管们支付这些诉讼费用。根据法庭记录,至2006年9月30日,德尔福累计总费用达到1.14亿美元。

  此外,德尔福可能面临与大股东和退休人员的法律诉讼。在此决议发布后,德尔福的律师、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和德尔福工会,也包括UAW与联邦破产法院法官德瑞恩举行了不公开的会谈,商讨工会合同以及其它问题。通过破产,德尔福想逃避它与工会的劳动合同,来降低成本。

  2006年10月份,德尔福损失下降,资产收益提高。根据近来德尔福向美国破产法院递交的最新报告,德尔福2006年10月份损失8200万美元,比2006年9月份的6.73亿美元大幅下降,截至2006年底,公司已经损失了44亿美元。

  德尔福希望2007年在剥离29家工厂的21家和分流超过2万工人后重新开始盈利。

  在解决了会计丑闻的烦恼后,重病缠身的德尔福如何走出破产的阴霾仍然是一个谜。

    来源:新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福 | 重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