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为减少夜间车祸发生广州严查私装氙气灯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安局给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为加强夜间行车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车辆检验中如发现私自改装氙气灯的机动车,一律作不合格处理,并责令车主恢复合格的车灯

  在去年年初的“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周民提交提案称,夜间不少交通事故缘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

现在夜间会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违章现象相当突出。由于这种现象严重地影响了其他驾驶员的开车质量,有些人干脆在无奈中为了少受干扰给自己的车辆违规改装氙气灯,从而使有意的、无知的夜间行车、会车不转换灯光的现象越演越烈。夜间驾驶车辆,经常会被对面车灯的强光闪得暂时性失明,根本看不到前方路面情况,尤其现在经常有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乱穿马路,行人和非机动车没有反光装置,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因此提议加强夜间行车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市公安局在答复中表示,已要求执勤民警在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尤其是夜间执勤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广州市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提出明确要求,在车辆检验中发现私自改装氙气灯的机动车,一律作不合格处理,并责令车主恢复合格的车灯。灯光使用方面的内容已作为驾驶员考核中必考内容。目前在全省统一使用的“驾驶人科目——考试题库”中,机动车灯光使用常识题已有14道。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氙气灯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