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6年年度汽车营销人物(图)


 

2006年年度汽车营销人物(图)

  宋明君小车万里行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跨洲远征,从未有过,他使天津一汽威志品尝了这第一只螃蟹

  《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社 记者 葛帮宁

  “天津一汽,勇攀高峰”,离一汽集团2007商务年会开幕还有5分钟,宋明君站在北京九华山庄十六区大会议室外,与麾下近50名员工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宋明君是天津一汽营销公司总经理。2006年12月17日下午,他带队的天津一汽在会上获得最佳营销案例等5项大奖。

  “天津一汽要像当年的美国福特汽车一样,造真正的国民车,做中国的小车大师”。这句话,宋明君从2004年首次对媒体提及,两年过去了。他深深知道道路的艰难。

  2006年8月16日,北京金码大厦,天津一汽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刚将130万元的大支票移交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手中。

  这个营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夏利诞生20年。 从1986年第一辆夏利汽车下线到2006年的20年间,夏利汽车已经累计销售130万辆,社会保有量也高达110万辆。

  “搞庆典吧,无新意;宴客吧,太庸俗。”宋明君说,“思来想去,我们最后决定,把130万用户对夏利的信赖转化为130万元捐款,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20所博爱医院的修建,以此帮助贫困地区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们。”

  将营销与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公益事业联合在一起,而且是非常自然地联系在一起,非常有利于夏利对国民车地位的追求。

  但是天津一汽仅有夏利是不够的。根据一汽集团2010年“自主品牌百万辆”的目标,天津一汽的任务是40万辆。在自主品牌轿车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它如何来做“中国的小车大师”?

  现在,如果用一款车来代表天津一汽现在的形象,那就非威志莫属。

  2006年,宋明君领导的天津一汽营销队伍所做的最大手笔创意就是新车威志以和谐的名义上市。随后启动威志和谐之旅,开始中阿友好万里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跨洲远征,从未有过,天津一汽的威志品尝了这第一只螃蟹。

  2006年10月25日,天津一汽历时30个月、耗资3亿元资金、倾注200多名研发人员心血打造的“和谐·示范车”威志上市,翻开了天津一汽自主研发史上崭新的一页。

  发布会上,宋明君“和谐”的涵义被诠释为“性能和谐、价格和谐”。他说,目前经济型车竞争激烈,在这一细分市场里,无论是在动力性、舒适性、操控性方面,还是安全性、环保性、燃油经济性方面,威志都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实现了性能和谐。

  与此同时,威志的定价也与和谐挂上了钩。搭载丰田8A发动机的1.3L威志豪华版售价5.7868万元,搭载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发动机的1.4L威志豪华版售价为5.9868万元。宋明君说:“要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这才是真正的和谐。”

  最近两年来,中国举国上下致力于构筑和谐社会,天津一汽将威志定义为“和谐·示范车”,大有深意。沿着这个路径,宋明君将“和谐”之名发扬光大,延用到“友好”涵义,展开了跨国的文化营销活动。

  2006年9月27日下午,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4辆威志轿车开始了跨国旅行。此次旅行被命名为“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

  从中国长城到埃及金字塔,从茫茫荒漠到崎岖山路,威志车队历时58天,途经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等8个国家,完成了两万公里的长途跋涉。

  “威志和谐之旅”是天津一汽“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大跨度、大影响的穿越活动,也是我国经济型轿车“第一次”进行横跨两大洲的长距离路线穿越,更是我国经济型轿车“第一次”经受撒哈拉沙漠严峻地形考验。

  此次活动既传达了友谊,又证明了威志的可靠性;它既有利于促进天津一汽未来的出口,又极大地塑造了新产品在国内的形象。

  “我们不是单纯地把一件商品推销给消费者,而是为了努力与消费者达成默契,从内心去影响和引导消费者的行为。”他说,“我们希望车主提起威志,内心深处有一种驾驶威志轿车进行‘文化之旅’的冲动。”

  宋明君对《汽车商业评论》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引导消费者进行了一次探索世界的文化旅行,并将‘学习、创新、抗争、自强’的企业文化和谐地融入其中,使‘和谐之旅’成为威志品牌的象征。”

  结果,威志在上市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累计销量达到4500多辆,并创下日终端零售最高达120辆的佳绩——对于一款刚刚面世的自主经济型轿车而言,这是一张非常理想的成绩单。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 胡俊 | 蒋峻 | 汽车营销 | 汽车评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