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福州轻微事故不撤离现场交警部门有权扣车

  去年12月14日,福州市公安局发布了《福州市机动车交通事故自行撤离现场赔偿处理办法(试行)》。2007年1月1日起,凡在福州辖区道路上发生的无人员伤亡,仅造成财产损失(不含碰撞水、电、通讯、道路方面等公共设施),且车辆能行驶的交通事故,肇事双方都应该立即撤离事故现场,夜间8时至凌晨6时发生的不适用该规定(详见本报去年12月15日报道)。

  现在,新的措施已经实行,发生轻微事故后该如何处理?中间应该注意什么事项?保险公司对此理赔又有哪些相关措施?为此,记者特地咨询了有关部门。现告诉您出现轻微事故的流程方法。

  NO.1

  快速撤离现场

  在出现轻微事故后,当事人应马上撤离现场,以免在道路上引起交通堵塞。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对现场进行拍照或标记轮胎痕迹。对于拒不撤离现场的当事车辆,交警部门有权“扣车”。

  NO.2

  报警报险,协商事故责任

  将车辆转移到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地点后,报案110及保险公司(110备案不出警),事故双方当事人可验证对方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单,然后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事故责任,在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认可的情况下,填写《福州市自行撤离现场事故确认单》,一式两份,当事车主各持一份。

  在事故双方当事人就责任划分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再报110或120要求处理,但此时经相关部门判定责任的有责方要罚200元扣2分。

  NO.3

  保险理赔

  车主持《事故确认单》、行驶证、驾驶证、车主身份证、定损单、维修发票等到承保的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1.夜间8时至凌晨6时发生的轻微事故处理方式不适用于《福州市机动车交通事故自行撤离现场赔偿处理办法(试行)》。

  2.异地投保的车辆在福州出险后,原则上接受承保公司的委托后按此操作流程处理,也可撤离现场后自行处理。

  3.《事故确认单》可到福州市交警大队窗口领取或网上下载,保险公司也有备份。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州 | 轻微事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