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浙交通事故:中年人是车祸最大受害人群

  车祸最大受害人群:31岁-45岁

  我省去年全年交通事故,涉及私家车的占了一半多

  早报讯 昨天,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2006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年度报告里,明确提到:“中年人生活负担重,在交通事故中,也是最大受害者。

  去年,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67余万起,死亡6619人,受伤4.23余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4231.7万元,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

  报告特别指出,据交通事故死伤人员年龄统计,在31岁至45岁之间的死亡者为2102人,占死亡总数的三成,伤者占受伤总数近四成。其次,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伤也较多。就此,省公安厅交管局有关人士分析,中年人基数大,社会活动多,出行机会相对较多,是交通参与者主力,因此存在交通风险肯定比其他年龄段高。在私家车群体里,也以经济殷实的中年人为主。另外,中年人工作、生活担子较重,心理承受各类压力,也容易忽视交通安全。

  报告另外提到,城市车辆拥堵已成为城市突出矛盾,城市快速路能提供车辆行驶较好的环境,城市快速路成为去年全省交通事故新的事故增长点。从交通方式分析,客车事故占据各类车型的首位,摩托车、拖拉机死亡事故依然高发。去年私家车事故大幅上升,全省全年交通事故中,私家车占了一半多,造成死亡的,占死亡总数46.52%。此前,本报报道杭州市2006年交通事故分析时也提到,涉及私家车的事故占了一半多。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事故 | 浙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