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中国汽车画报》 > 动态更新

邵兵领袖级绅士

  也许你不能对他的作品如数家珍,不能对他的角色如数家珍,但你一定不会忘记他的眼神。

  这个深邃而略带忧郁的眼神,一出道便掳去了无数少女的心。

  这就是邵兵,有一些沉稳,有一些神秘,还有一些特立独行。

  保持一颗纯真的心

  “父亲觉得我长得好,他希望我去当演员。”一个简单的想法,改变了邵兵的一生。“当初我自己也觉得当演员多好啊,那么风光,还能跟好多美女在一起。”告别皮划艇,真正踏进演艺圈后,邵兵才明白,等待他的不只是鲜花与光环,更多的是心灵上的磨练。“曾经有一个误区,以为长得好就可以当演员。入行后才知道,演员需要的不是一张漂亮的脸,而是一张生动的脸,否则就会很痛苦。”做演员,如人饮水,光鲜只是表象,乐与痛、喜与悲只有自己最清楚。“对着镜头发傻的感觉特别难受,每天就是盼望着结束、赶紧结束。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候,觉得心里发空、发虚,不知道该怎么样去揭示一个人物,怎么演才能生动。不过,现在好多了。能把很多经历运用到演戏上,真的很过瘾。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更像毒品。”

邵兵领袖级绅士

  谈到曾经的角色,邵兵连连摇头,“大家最近看到的就是《神话》,除了一张英俊的脸,我什么都没留下。”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邵兵自动消失了两年。他用两年的时间找到自己的方向,学会了如何平静。当他再次坐到我们面前,以一种轻描淡写的口吻述说曾经,以一副随遇而安的姿态笑对无奈时,身上的成熟气息亦愈发浓烈。邵兵的成熟,在于他从之前的忙乱中,明白了选择;在于他在纷扰的江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无论是亦正亦邪的高级白领,还是铁汉柔情的将军,新近的两部戏让邵兵很满意,“片子剪出来之后,反映特别好。他们说我的眼睛中一直保持着一种干净、纯真的东西,我想这也是一个演员需要保持的东西——年轻、纯真的心。这些东西是任何人都装不出来的。”

邵兵领袖级绅士

  行走在演艺圈,如同在爱与痛的边缘徘徊,但对于邵兵来说,痛苦只是短暂的,而快乐却是永恒。

  “如果这个市场需要我,我会继续留下来,直到老去。”

  做任何事情都要镇定

  与邵兵聊天,会感觉到一种沉稳与自信。沉稳,源于生活的历练;自信,源于内心的强大。

  “作为演艺人员,我还是蛮特殊的,可以说是一个断层。从年龄上来说,像我这种年纪的男星不多。我既可以演年轻人,也可以演成熟男人。”所以,沉寂两年之后,邵兵依然有大批拥趸,片约不断;人们依然对这个皮肤黝黑、结实可靠的男人兴致勃勃,仿佛他从未离开过。“现在站在镜头前,我特别有自信。不是青春的自信、漂亮的自信,而是对人物把握的自信,对自己的自信。”

  自信让邵兵变得镇定,对突如其来的镇定,对孤独失落的镇定。“曾经一次,我们一帮朋友在东北的冰道上开车,车突然以80迈的速度滑了出去,完全失去控制。当时所有人都慌了,只有我的声音是镇定的。我告诉开车的朋友,用车屁股去撞。后来朋友对我说,你的提醒很重要。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镇定。当你镇定的时候,别人也就不慌了。如果在战争年代,我真适合去带兵打仗,哈哈!”

邵兵领袖级绅士

  相信邵兵在讲述这段惊心动魄的经历时,绝非为了炫耀。在他看来,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一段能给人以启示的经历,而后,在经历中成长,在经历中成熟,在经历中看清自己。

  渴望速度

  绅士的外表掩饰不住内心的狂野,邵兵其实是一个很极致的人。他喜欢带有暴力、对抗性的运动,比如打拳、健身。“我不喜欢文静的运动项目,一定要出汗、出大汗,那才过瘾。”最近忙于参加《舞林大会》的邵兵又爱上了“桑巴”,“这个舞太好了,昨晚练完之后,三件舞衣都湿透了,以后也要接着练。”虽然在腰、胯多处都已贴上膏药,谈到这个“新发现”邵兵仍一脸兴奋。

邵兵领袖级绅士

  邵兵喜欢开车,尤其喜欢速度带来的快感。“记得交通台的广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买好车就是为了超速。由于超速,我最多一次一年被罚了一万多。”邵兵笑称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到德国的高速公路上开车,“那儿没有最高限速,可以开到两百迈!两百迈!”

  提到车,邵兵立刻变得神采飞扬,“我的第一辆车是吉普,提车那天,我一个人开着它从三环走到二环,那是我第一次开车,而且是在下午5点多,最堵的时候,居然没熄火。”在剧组里,邵兵的跟车技术更是“有口皆碑”。“其实车也是有生命的,如果你不紧张,车自然也不会紧张。”

  邵兵现在自己的座驾是VOLVO XC90,而今天拍摄中我们让VOLVO S80与他为伴。“这车像我!”这是邵兵见到VOLVO XC90后的第一句评语。比悍马更内敛,比路虎更舒适,它气质尊贵且不乏张力。邵兵同样很喜欢S80,“这车很贵气,而且还特别有劲。做坦克出身的VOLVO,安全性自然不用说”。与同类高级轿车相比,S80因继承了北欧血统而显得风格迥异,巨大的男性标志让它看起来更像个绅士。

  也许是年纪的关系,也许是岁月的沉淀,邵兵告别了年少轻狂,不再只追求感官的刺激,现在的他更喜欢具有韵味与内涵的东西,比如红酒,比如volvo。

  私生活只属于我

  邵兵的助手们都会亲切地叫他“哥”。

  在邵兵的身上,几乎看不到明星的光环与架子。

  司机不能停车入位的时候,他会自告奋勇一把轮搞定。

  他细心地让助手给采访记者搬把椅子。

  他也会大咧咧地一边叉着腰抽烟,一边抱怨拍摄场地如何难找,言语之间没有客套。说到不满之事,也会毫不避讳地骂上几句,粗而不糙。

  邵兵是纸面上的明星,是银幕上的男主角,但是从出道至今,他都不是一个时时刻刻的明星。时尚秀场很少见到他的身影,对于应酬他更是能推则推。“在生存允许的条件下,我希望自己的商业活动少一点,再少一点。”他更愿意多花时间去琢磨角色,“我所希望的状态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把自己的想法真正表现出来,而不只是工作上的忙碌。”

  他喜欢与一群朋友聊天、喝酒,在邵兵看来那是最快乐的事;他也喜欢独自驾车出游,到山林之间感受自然、调节情绪。

  看碟、喝酒、出游,邵兵喜欢简单而又踏实的生活,不被人打扰的生活,水面之下的生活。不一定奢华,但要精致;不一定完美,但要精彩。

  与邵兵对话,绝非易事。他用词谨慎、语速沉稳,绝不轻易认同你的观点,私生活更是点到即止,让旁人雾里看花。天马行空、侃侃而谈之间已将阵地严守,滴水不漏。

  “私生活是属于我的,没有理由让别人知道。用那句话说就是,跟你又不熟??”狡黠的笑容中透着不可捉摸,“我希望大家关注的是我的作品,而不是我。”

  银幕上的邵兵属于观众;而银幕下的邵兵只属于他自己。

  看了太多的争名夺利、起起伏伏,邵兵早已规划出自己的路,于不动声色之间,将一切掌握手中。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兵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