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10万元的功率大补--雷克萨斯RX350(图)

  RX300的成功让雷克萨斯尝到了SUV市场的甜头,随着IS和ES的大改款,RX300也小改成了RX350,排量增大了,价格涨了10万元,换来的是50千瓦的功率大补

  小幅变化的外观

10万元的功率大补--雷克萨斯RX350(图)

  拿到车的时候,并没有看出改款的迹象,虽然销售人员和我说外观已由原本RX300的美规版改为RX350的欧规版,数据显示有微幅增加的车长与降低的车高。RX350外形给人的整体印象,仍然完整保有留RX330所开创的流畅风格,但整车的动感风格传达到刻意向后延伸的C柱,形成RX350在独特的年轻运动化视觉特征。

  好料都在车内

10万元的功率大补--雷克萨斯RX350(图)

  相较于变化较小的外观,RX350新增的好料反而全藏在车内。保留了颇受好评的Mark Levinson音响和典雅的内饰风格,中控台新增的7吋LCD触控屏幕,新屏幕不仅在视觉上以256色与640x480的分辨率,更重要的是背后那套EMV多功能信息整合系统,包括原厂Navi卫星导航、DVD影音播放系统、倒车摄影辅助系统、蓝牙通讯、热感应左右独立恒温空调与维修保养纪录系统,全数涵盖在这套系统内,展现出远远超越RX300所能提供的强大功能。

  EMV系统在实际使用上很容易上手,只要掌握屏幕下方的主功能按键,即可依照触控屏幕上的图标引导,操作包含卫星导航在内的各项信息,运用黑底与白字蓝框的显示设计,在行车时的识别效果也相当良好。另外一点,RX350的倒车摄影辅助系统,可自动搜寻地面的停车格所划的白线方格,运用计算机估算相对距离与方向盘角度,以进行路边停车与倒车入库的辅助导引,对于常在闹市停车的车主十分受用。

  有点含蓄的新引擎

10万元的功率大补--雷克萨斯RX350(图)

  谈到RX350最引人瞩目的改变,就是换上丰田与雷克萨斯共享的新一代3.5升V6主力高力引擎,比之前的RX300多出了50千瓦的功率。然而,即便拥有如此强劲的马力输出与重新调较的欧规悬挂,实际驾驶感觉RX350仿佛舍弃狂野路线,而选择以优雅的姿态登场。在一般路况时,充沛的动力在五速手自排变速箱的运作下,听话地依据驾驶者踩油门的深浅来进行反应,让人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感受下完成加速。

  高速行驶时,RX350车内的高静音性仍有相当水准的演出,让人清楚感受到3.5升V6引擎的运转颇为细腻,即便刻意拉高转速,仍未附赠原先预期的狂野声浪,反倒觉得RX350还刻意把引擎声浪透过隔音工程给排除在座舱之外。

  山道灵巧,但稍显保守

10万元的功率大补--雷克萨斯RX350(图)

  我们做了一段进入怀柔山区的试车,想着RX350大动力结合四驱的操控应该会有发挥。在避震器与弹簧经过调校的欧规悬挂,搭配优异的车身刚性,在弯道中均能展现出颇具信心的过弯动态,遭遇连续弯道时,车身侧倾的状况仍然迅速获得良好的抑制,不会发生左晃右摇的不适感受,让驾驶者在操控的掌控上与乘员的舒适性取得良好的平衡。

  在以较高速进入急弯路段时,RX350搭配的VSC稳定控制系统,通过感知器预测轮胎有打滑可能性时,便会主动介入,并在VSC的鸣声响起与警示灯闪烁中,可立即清楚感受到四轮输出受到限制。

虽然VSC灵敏度的确相当高,但其启动时机则稍嫌保守了些,往往在较为激烈的过弯时,感到车身还有很高的稳定性,而VSC依然进行介入。也许对于雷克萨斯而言,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牺牲一些操控乐趣,才是RX350目标客户的选择。

  编辑点评:

  整体而言,论RX350的加速度与稳定性,在同级车中已算得上顺快平稳,但在悉心呵护所有乘客的前提下,RX350大幅越进的动力性能,显然没有改变在雷克萨斯动态上偏舒适性的路线,因此,虽然减损了些许路面回馈的清晰感,也让RX350少了一些操控乐趣,不过,相信这样的表现,应能符合多数潜在车主的喜好。

  雷克萨斯RX350技术参数

  长/宽/高(毫米) 4740/1845/1735

  轴矩(毫米) 2715

  发动机形式 V型6缸双凸轮轴24气门VVT-i

  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排量(升) 3.5

  最大扭矩(牛米@转/分钟) 342/4700

  最大功率(千瓦@转/分钟) 203/6200

  价格(万元) 73

  图/徐安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