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驾照考试新规 夜间行驶警惕路面颜色变化

  【新规第一堂课】

  驾照考试新规规定,考小车驾照的将随机抽出不少于20%的人参加夜间行驶考试。宏基驾校中北路分校教练王奎告诉记者,根据他7年的教学经验,学员最怕的就是夜间驾驶,应该有针对性的解决这个问题。

  晚上开车不适应、紧张、方向盘抓得很紧是学员常出现的问题。王奎说,方向盘抓得很紧的学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速度就慢,或者打方向盘太急,就容易出事。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打方向盘90度就会造成翻车。

  王奎告诉记者,他一直强调学员要“藐视”远处射来的灯光,看来车左侧余光和己车车灯照射的前面部分。发现路面颜色不一致,就得立即做好停车准备——颜色不一致的部分,可能是人,也可能是障碍。一定要弄清楚再通过,尤其对方是氙气大灯的时候,灯光直射会造成视觉上的盲点,这个时候一定要谨慎。

  由于夜间视野不好,行驶的时候要以路边的树为参照物,没有树就以路面为参照物,高度注意路边行走的人。晚上穿深色衣服——如黑色、蓝色的行人,即便是大灯照到他们身上,灯光也很难反射回来,容易造成疏忽。路边如果有骑自行车的人回头看,就得做好刹车准备;因为他回头看,就很有可能是要穿越马路。

  没有路灯的路面,要留心路边树丛里颜色不对劲的地方,有黄色的光线出现的多半是路口。同时也要注意乡下没有灯光的摩托车,往往对方开到前面不远处才能发现。

  王奎尤其强调说,很多学员驾驶的时候总想低头看机件,通过视觉确认自己的操作,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以时速100公里/小时计算,低头看一眼车就向前行驶了26米的距离。这个习惯在晚上尤其危险,一定要杜绝才能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奎 | 驾照考试新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