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盘点--乘用车市场


  2006年前11个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已达444万辆。

    2006年汽车市场在2005年后再次赢得大丰收!日前,产销量排名靠前的主要乘用车生产企业相继公布了2006年度业绩,主流生产企业都保持大幅增长,全国乘用车销量预计将在500万辆左右,比2005年增长超过五成。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家合资企业依然把持着销量前三名的位置,但自主品牌增长迅速,市场份额已经占据了整个汽车市场的26%。

  中国市场规模已超日本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前11个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已达444万辆。从各大厂商12月份的销量来看,12月份乘用车销量肯定超过50万辆,这意味着2006年全国乘用车销售将最终定格在500万辆左右。而2005年全国乘用车销量为319.6万辆,这意味着2006年乘用车销量增长达到180万辆,增幅超过5成。

  专家预测,今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将突破700万辆,超过日本市场已成定局。2007年中国市场将在今年基础上再增100万辆,其中乘用车(不包括微型客车)总销量将超480万辆,而商用车只要增长10%,总销量即可突破800万辆,从而可能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合资品牌垄断销量榜前三

  在汽车厂商排名方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三大合资品牌销量囊括了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前三名。上海通用全年销量达到41.34万辆,继2005年后蝉联乘用车销量冠军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以35.2万辆和35万辆销量夺得亚军和季军,使得大众品牌在华市场销量已经超过70万辆,是各跨国品牌在华市场份额最大的。值得注意的是,南北大众的统计数据均是以实际零售数据为准,所以更具说服力。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排第一

  在全国市场大幅增长的同时,自主品牌得到了最好的发展机会,主要自主品牌均有超过全国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数据显示,在全国的汽车市场总份额中自主品牌已经占据了26%,这是有近年来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中最大的数字。

  奇瑞汽车最终凭借30万辆的销量,取得销量排行榜第四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历史上最好的排名。华晨和吉利也凭借各自20万辆的销量成为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吉利汽车的实际销量为20.469万辆,其中华普为2.8518万辆。专家认为,尽管中国的自主品牌还没有绝对的老大,但是自主品牌百花齐放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在2006年全国完成的700万辆汽车产销中,仅1.0排量到1.6排量的车型就占据了销售总量的54%,成为小排量车爆发的元年。黄习伟

  2006年度主要乘用车企业销量

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盘点--乘用车市场


[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