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 SUV司机最不安全

  近日,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驾驶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司机最不安全。

  行为科学家对新西兰高速公路上1196名驾驶小汽车和SUV的司机进行了监测,看他们是否在驾驶过程中双手处在方向盘上类似钟表“2点差10分”的位置。

这一姿势被认为是驾驶者稳健警觉的标志。观察结果发现,SUV司机单手扶在方向盘上方的几率要比普通汽车司机高出55%。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援引惠灵顿奥普斯行为科学实验室的贾里德·托马斯的话说:“SUV司机由于自己的座驾比较高大,就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比小汽车司机安全,所冒的风险比小汽车司机低。”

  《英国医学杂志》周刊曾在2005年提出应在SUV上标注健康警告,因为它们对行人的安全构成威胁。如果一辆SUV与行人发生碰撞,造成人员伤亡的风险几乎是普通汽车的2倍,这主要是因为SUV的机盖高大硬朗,会对人造成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UV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