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驾驶技术

驾驶技术 中老年人驾车 疲劳是大忌

  读者郭先生来邮件称:我是一名四十岁的新手司机,反应没有年轻人那么快,怎么样开车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呢?

  解答:有车一族迅速膨胀,各路新手纷纷上路。有些人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仍然在频繁地驾车。

中老年朋友在驾车的时候,切不可在驾车中逞能,要量力而行。 

  认清交通标志

  认清交通标志,新手虽然学过《交通法》,但由于对交通标志没有切身感受,最容易发生违反交通标志的行为。同时由于对交通标志不理解或未及时发现,还容易走错路、走冤枉路。为了方便观察交通标志,新手在开车时要注意路边、路上方设置的指示牌。  

  要锻炼驾驭能力

  学会眼观六路在实际驾车过程中,新手应当在保证车辆位于车道中央行驶且路况不甚复杂的情况下,强迫自己将紧盯着前方的目光移出一些,用眼睛的余光分别观察3个后视镜、路面及车辆前上方,保持你的中心视野能扫视到广阔的路面状况——前、后、左、右、上、下。前方观察要尽可能远;后方观察靠中、左和右3个后视镜,看到后方所有车道上跟车的距离和速度;左、右观察从路的最左到最右,包括对面来车,左、右路边的停车、行人和路口里欲转出的车辆;往上看要看到路牌和信号灯;往下看要看到路面标志线和路面障碍。 

  勤学驾驶技术

  正确会车要提前做好准备,避免会车时心理上的慌乱和操作上的忙乱。为此,会车前要做到“一看二算三慢”。“一看”,即看对面来车的车型、速度和装载情况,前方道路的宽度、坚实情况,路旁行人、车辆情况,路旁停车以及障碍物情况等;“二算”,即通过观察和比较估算出两车交会时的大致位置、占路情形,以留出合适的横向安全间隔;“三慢”,即会车时要放慢车速,临近交会时条件不良,更应控制车速,不能盲目交会,必要时应该先停车,以达到两车顺利交会的目的。

  并线时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并线动作要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并线要提前做准备,一定要将车道前后的状况都看清楚再并线。重点观察要并入车道的车的行驶情况,诸如该车道内车辆的速度,前方是否有拥堵或减速情况,两车之间是否有足够的距离供你并线,弄清你的后视镜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并线时先打转向灯,然后加速驶入要并入的车道,完全进入车道后回正方向盘,并将转向灯回位。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老年人驾车 | 疲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