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封面故事

目标200万辆 一汽集团要进入全球汽车前十

目标200万辆 一汽集团要进入全球汽车前十

  从100万辆到200万辆

  一汽集团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200万辆的销量,其中自主品牌要有100万辆。我们要力争进入全球汽车前十名

   《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社特约 竺延风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

  2006年,一汽全年销量再次达到百万辆规模,这是我们“十一五”的良好开端。应该说我们赢了;2004年、2005年、2006年,在征服百万辆的进程中,一年耕耘一年收获。三年的艰苦努力,三年的辛勤付出。

我们赢了。

  我们一直说百万辆是道坎,是对我们管理体系的新挑战。现在我们可以说,一汽已经稳步地铸就了百万化规模平台。百万梦想,赢在营销。

  从营销层面看,年销售超过百万辆是质的变化,这是一个平台的能力的提升。从2004年第一汽车在百万辆规模平台上,连续奋战三年来,营销体系能力已有质的增强,平台建设成效卓著,在企业与代理商共同努力下,我们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攻坚战。

  我想从“赢”这个汉字的结构,换一个新的角度来解释我们赢在何处,赢到了什么。

  这三年来,我们一直是生于忧患、赢于拼搏。一个“亡”字始终给我们一个警示,让我们以危机感来管理营销工作。

  一个“口”字代表了我们的沟通,应该说一汽营销团队通过和经销商的沟通,已越来越善于理解今天的市场,越来越善于沟通企业传播而成立一个核心。

  “亡”加上“口”,就是少说多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做,这一直是我们的一个风格。

  “月”代表时间,日积月累,厚积薄发。各位经销商和各位营销团队的朋友们日夜奋斗在非常艰苦的战线上。

  “凡”,他们都有一颗平常心,耐得住寂寞,每天都在平凡中奋斗。

  经过长期积累,我们获得了财富,得到了我们百万平台的口碑。我想百万平台的赢,是大家的一个共赢,是各位经销商与市场充分结合,我们才有今天的赢,也为未来的赢奠定基础。

  以前我曾经讲过,从2004年下半年到2007年上半年,将是我们的一个调整时期。

  我们以开放合作、自我发展为原则,以“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为指导思想,以“四个翻番”为目标,构建了东北、华北、西南三大战略基地,抓住汽车市场稍纵即逝的机遇,积极实施战略结构调整,运筹“天一重组”,实现了与丰田的联手,也促进了大众的深入合作。

  同时,我们对解放公司、轿车公司、一汽-大众二工厂、一汽丰田四个整车基地的装备水平、制造工艺,进行了国际化的大幅度提高,奠定了在国内国防业领先发展装备地位,赢得了一个先机。

  我们抓住发展调整时期,改造了天津夏利,整合了云川资源和轻型车资源,有进也有退,明晰了轻微汽车发展地位。

  我们以汽车中心为依托,构建了长春、天津、无锡、青岛等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体系,形成了商务车全系列,乘用车B级产品自主开发能力,具备了自主开发B级车身、内外饰,以及B级以上乘用车联合开发能力,开发了红旗HQ3(红旗HQ3新闻,红旗HQ3说吧)奔腾(奔腾新闻,奔腾说吧)轿车、威志(威志新闻,威志说吧)经济型轿车、换代轿车和发动机

  “十一五”期间,我们的定位是开放合作、自主发展、提出问题、奠定基础,也就是说为“十一五”的自主开放合作建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在2006年这样一个时段,应该说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从软硬件来看,我们已经具备赢的基础。调整期接近尾声,再创新纪录即将到来。第一汽车,第一伙伴,我们最可敬、最可爱、最有财富的就是拥有一支身经百战、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经销团队,我们的经销网点已经达到4000多个。

  2004年,我们和许多经销商联手打造我们的百万团队,今年我们以一个百万团队的面貌走了过来。2005年在厦门的时候,我曾经讲过,王者归来,再创辉煌,2006年我们又以117万辆的销量名列榜首。

  一汽的“十一五”是自主发展、开放合作。这一指导方针,使我们提出要做强研发、扩大资产、做大自主、做严合作。

  做强研发,就是巩固并发展核心技术。强势的核心技术和雄厚的研发基础,是我们未来赢的基础。有了以前的基础,我认为我们已经具备这种能力,具备为经销商、为广大用户提供完整的技术的能力。

  扩大资产,就要做到中型车20万辆,保持国内领先,争创世界名牌。我们的G6产品将在明年投放市场,G7产品正在开发之中。经济型轿车我们有14万辆的目标,做国民第一车,现在威志已投放市场,C304正在开发中。中高档车我们要做到20万辆,红旗轿车要占领自主的最高端,HQ3和奔腾已投放市场。做大自主,我们在轻型车上要做到20万辆,在客车上要做到2万辆,在微型车上要做到20万辆。

  做严合作,大家已经看到,一汽-大众二工厂2006年已经实现了35万辆,2007年要超过40万辆。在“十一五”期间,一汽-大众要完成60万辆。在丰田的基础上,我们要 有60万辆的目标,在马自达的基础上,我们要有10万辆的目标。

  一汽集团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200万辆的销量,其中自主品牌要有100万辆。我们要力争进入全球汽车前10名。目前,我们100万辆团队已经建设,200万辆的团队实质上已经开始。2007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137万辆,对我们来说,这又是一个新挑战。

  “第一汽车,第一伙伴”,经销商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朋友,已经把自己的事业发展与第一汽车的腾飞融合在一起。支持经销商做强,是第一汽车的基本方针,是我们在营销实践中始终不渝的坚定承诺。未来一汽集团与代理商,将继续加深感情、创造效益、做大事业,我们要携手并肩、同心、同路、共创、共享。

  这样一个市场,给了我们一个无限广阔的商机。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实现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有自己汽车的梦想。在未来,我也希望我们的经销商库存再少一点、流程再短一点、信息再准一点、反应再快一点、效益再高一点、服务再细一点。

  实现200万辆的新目标,我们要抓住新机遇,抗争新挑战,赢得新发展。

  (摘自竺延风2006年12月17日在一汽集团2007商务年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竺延风 | 汽车 | 20万 | 一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