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侃价 > 侃价实录

第36期:涨价PK降价,价格双簧哪个是真?


第36期:涨价PK降价,价格双簧哪个是真?

中国青年报汽车版副主编武卫强先生

  主持人:跟广大消费者和网友比较贴近的话题,消费者在消费市场或者在汽车市场有买车的选择,对涨价的或者降价的这两种势头,是买涨还是买降好,针对目前的几个降价的车型或者涨价的车型,给网友也好,给消费者一些比较稍微具体一点的建议。

  武卫强:所谓的涨价只不过是降价大小的变化而已,而现在的降价也是企业个别现象,现在没有大面积,只是个别的调整。市场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正常或者比较常规的,不像前两年年初开始有高台跳水,现在这两年跳水都没有了,还是比较正常。

  主持人:郭部长您觉得买利润比较丰厚的企业的车,还是买那些基本上把利润让得差不多的企业的车?

  郭勇:真正利润比较丰厚的企业都是以中高端车销售为主体,比如经济型或者十万元以下的企业利润很低了。真正买低端车跟买中端车的消费心理不一样,中高端车消费者买这个车的时候,可能价格太便宜的车,觉得没有必要,以前老说车降价了,说原来想买十万块钱的车,说某个车降到十万以内,未必选这个车,可能还是选十万多价位的车型,在这个价位总有产品填补,这个产品本身来说成本是不是比十万成本的车一定要高出十万,那不一定,有一个品牌,并不是一个纯的零部件成本完全算出这个价格在里面。刚才说是不是利润丰厚的一定不买车,消费者不是这么考虑问题的。

  武卫强:还有一个意见,中国的市场跟国外完全不一样,我们占主体的合资企业,这不是完整的汽车生产企业,汽车最费钱,花费最高的就是研发,研发是本土化增加和调教和调整,这块钱没有打入成本来做,这块投入是人家已经成熟拿过。

  主持人:但是有一个技术转让费已经在里面。

  武卫强:有技术转让费,所以它的利润空间肯定要比奇瑞高,奇瑞现在最便宜,五年前奇瑞刚出第一款车卖10万多,大家觉得非常好,那个时候是捷达富康,还卖11万。现在捷达车型也降了不少,降到7万。有五年历史的车型,谁有奇瑞的降价幅度大,降到4万9。这是一个全方位的,从头到尾都是他在做,这里面对市场的空间,能够调用的资源比较大,合资企业这块调用资源比较大,利润本身的构成不一样。今年无论是奇瑞还是吉利都提出一个概念,他们认为中国自主企业如果想真正能够成为世界上比较大一个企业,年产量必须达到200万,李书福在全国向全球征集这个车标的时候,70万往国内,30万往国外,只有这个目标,吉利才能活下去,还是为生存,奇瑞也是,今年50万,我问了。04年8万辆,05年18.5万辆,06年30.5万辆,这个数字比较快,尽管如此,他们觉得跑起来快,要飞,激昂05,奔腾06,现在叫飞跃07。最近这两天,看到一个报道,又借了100多亿,主要目的就是扩产,迅速扩大到200万辆,这种企业目前的状态,已经明确表示要达到200万辆,如果达到200万辆,这个市场变化带来整个市场格局的变化太大了。

  主持人:我觉得朴素的道理买利润丰厚的企业应该是简单的选择,另外买发展步伐比较快的,这也是一个选择,他们都是有前景,而且把客户终极利益考虑进去的企业。它的心态应该是比较好一点。不求侃出真理,但求侃出明白,今天的侃价话题,由于时间的问题,到此结束,再次感谢两位嘉宾光临我们的话题,希望今后两位嘉宾能够继续在侃价话题当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有益资讯。谢谢!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卫强 | 郭勇 | 慕导 | 降价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