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宾利抢占中国市场加速 年销售目标170辆

  以中国富豪为目标客户的宾利,2007年又重拳出击。他们希望通过满足富豪们个性化的需求,来实现170辆的年销售目标。但能否实现这一计划,还要看其他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

  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井喷”,就连宾利这样典型的小众车型,销量也大幅度增长。预计2007年中国将有170名富豪成为宾利用户,他们有何诀窍实现这一目标?

  “有客户要求在宾利轿车上加装一个微波炉,同样也可以满足,虽然最终可能没有装,但这说明宾利的服务是非常周到的。”宾利负责中国事务的总经理郑飙在接受《财经时报》采访时说。

  郑飙原来卖过起亚轿车,现在转卖顶级豪华车,自然有不同感受。他说,以前面对的是大众客户,想买车的人基本上都是这类客户。这个群体最大,竞争也激烈。宾利情况不同,是顶端产品,是小众。目标客户只能是小部分人,因此不能通过广告去争取客户。

  郑飙透露,宾利目前采用的方法是,针对目标客户举办小型活动进行销售,同时还会通过各种汽车展览把宾利的品牌优势展示出来,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关注。

  郑飙说,宾利是卖品牌而不是卖广告,因为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认识。起亚一类的汽车作为家用轿车可能是用户的第一辆车,而宾利一定不是第一辆车,但可能是最后一辆车。这样的用户肯定对汽车的认识有相当的见解,对服务要求更高。

  所以,宾利就邀请客户到工厂去,这是宾利独特的营销方式。郑飙表示,这是为了使客户能够直接与工匠沟通,让轿车更加个性化所采取的方法。由于宾利制造的是顶级轿车,所以宾利希望客户亲自去工厂,这是对客户的尊重。郑飙还表示,引进中国大陆的宾利旗舰车型—“雅致”系列,2007年在安全、车厢内部和设计方面有了新突破。

  此外,欧陆飞驰是宾利汽车历史上最快的四门豪华轿车,所有技术研发和制造装配流程,都在英国克鲁郡工厂完成。宾利汽车的母公司——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为这款新车提供各样世界顶级的工程测试设施,如风洞实验室、测试场和制造雏型测试车等等。这些卖点都有利于宾利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郑飙还告诉《财经时报》,3年前的上海车展,有客户订购宾利以后,要求在车内安装42寸宽屏电视电影系统,5对喇叭和酒吧柜,宾利按照要求特意制造了这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轿车。

而满足顾客的个性需求,正是宾利获得市场的重要方法。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飙 | 宾利 | 目标 | 客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