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京油价下调 出租车油补不会取消或减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北京市从14日零时起下调4种标号的汽油零售价格。由于下调幅度未达到北京出租车租价油价联动机制的标准,北京出租车运价将不变动。

   据了解,北京市此次油价下调幅度从每公升0.17元至0.21元不等。

其中,北京市场最常用的93号汽油的最高零售价格由每升5.09元降至4.9元。

   根据北京市2006年建立的油价与租价的联动机制,当油价达到每升5.2元以后,由企业发放燃油补助与驾驶员共同承担燃油价格上涨的费用;当油价达到每升5.50元时,向运距超过基价公里数的乘客加收每次0.5元的燃油加价费;当油价达到每升5.8元时,向乘客加收每次1元的燃油加价费;当油价达到每升6.1元时,将提高出租车的租价,同时取消燃油补助和燃油加价费。

    而油价下降时,根据下降的幅度,降低租价或者取消燃油加价费和燃油补助。当93号汽油连续一年的平均价格下降到每升4.26元时,每公里下调租价0.2元;下降到每升3.63元时,再下调租价0.2元。

   记者从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到,由于没有达到联动机制规定的标准,北京市出租车的租价不会改变,同时对出租车司机的油补也不会取消或减少。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出租车司机普遍认为降价的幅度比较小,和价格上涨时不成比例,收入不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变化。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