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车界人语:克莱斯勒总裁看好奇瑞

  针对与奇瑞合作生产小型车项目,克莱斯勒总裁莱索达说——

  “我们已经在2006年年底宣布与奇瑞达成合作生产小型车的意向,目前,正在等待戴姆勒—克莱斯勒监事会的批准,奇瑞方面也在等待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复,上述手续完成后,双方将就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

”在1月7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上,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CEO莱索达首度对中国媒体披露了与奇瑞合作的相关细节。

  莱索达说,囿于成本原因,目前,北美市场没有一家本土企业有能力生产小型车,在售车型都来自日本、韩国,甚至有人在考虑从印度引进小型车的可能性。克莱斯勒也不例外,产品系列中没有小型车。要单纯凭借自己的力量进入这个市场,将会在研发、生产等领域投入几十亿美元的费用,这是克莱斯勒选择合作伙伴的原因。

  “我们认为,生产小型车的合作伙伴,一定要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外,还要有比较强的研发能力,尤其是在设计和工程方面。”莱索达在阐述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时,对奇瑞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我参观过奇瑞的整车厂、发动机厂、工程中心和试验室,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莱索达说,奇瑞在工程和发动机制造方面有很强的实力,而且有目前世界上最新的生产设施,有相当好的零部件供应商基础,产品质量也相当好,具有很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并在发展上保持了足够的灵活性。此外,奇瑞还得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也考虑过亚洲、欧洲的其他厂家,最后决定选择奇瑞,是因为奇瑞在各个方面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然,两家企业CEO的关系也很好。”

  “由于合作意向还没有通过双方审批,目前还谈不到合作方式、产品计划、销售目标等信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小型车的目标市场是北美和欧洲,奇瑞将侧重生产方面,克莱斯勒将在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起到相当作用。”莱索达说,不管今后双方合作生产的小型车挂什么品牌,克莱斯勒都会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与此同时,作为奇瑞进军全球主流市场的第一批车型,双方合作生产的产品将满足目前最严格的法规、标准。“请相信,克莱斯勒和奇瑞之间的合作将是非常长远的合作。”莱索达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奇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