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二手车市现状调查 “三国”谋略夺市场

  省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二手车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全省二手车交易量突破了13万辆。数字固然可喜,然而二手车市场的潜力依然没有得到完全释放,上升空间还很大!近日,记者专门走访了蓉城二手车市场。

  4S店:稳健中的苛刻

    优势:运作规范,有的店还能提供质保

    弊端:二手车评估体系较为苛刻

  现在许多4S店都推出了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比如别克诚新二手车、丰田二手车认证等。

4S店进行二手车置换的优势明显,运作也很规范,能够极大缩短办理二手车业务的时间。但弊端在于4S店的二手车评估体系较为苛刻--目前尚没有一套较为规范的二手车价值评估体系,因此包括各大品牌都依照通用惯例来操作。二手车的评估价格大概为:第一年的二手车按照市面价打8折;第二年则打7至7.5折左右,依此类推。这样一来许多车辆的评估后价格大大低于车主的预期,因此许多车主实际上并不愿意在4S店置换二手车。

  不过对于一般买家而言,在4S店购二手车风险相对来说是最小的。4S店顾及到自身品牌,在收车时会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测。一些4S店比如置信、三和、安利捷以及港宏等还会对卖出的二手车进行一定时间或里程的质保。当然一般来说4S店的销售价也会略高于旧车市场价。

  经济公司:灵活中的风险

   优势:价格政策更灵活,车型更多

   弊端:个别运作不规范,交易风险较大

  在红牌楼有许多收二手车的“串串”,多数属于红牌楼西部汽车城内上百家二手车经济公司。在西部汽车城的旧车交易区内车型非常丰富,将车开到这里进行评估然后出售给二手车经济公司也是较为便捷的做法。不过,对于买家来说风险大。如果缺乏对车辆的基本情况或者市场行情的了解,买卖二手车的消费者都容易吃亏。

  二手车经济公司往往有比4S店更为灵活的政策以及价格。一般来说,经济公司可以与消费者商定是代卖还是直接收车,价格上也能进行充分的交流。不利的地方在于,一些经济公司的运作并不规范,容易先以较高的价格“稳住”消费者,然后再以各种理由让车主降价等。

  对买家而言,准确判断车辆的使用年限,是否出过事故等就很考人了。一位朋友曾有意买辆2005年12月的花冠,里程数上显示只有1.3万公里让他颇为动心。最后购买前他将车开到了一汽丰田4S店进行验车,结果发现里程表被调过。建议大家在购买时最好能够有懂车的朋友陪同,买车前也最好能够到4S店或维修处验车,免得被“忽悠”了。

  二手车网站:“守株待兔”的等待

   优势:一对一交易方便快捷

   弊端:网站点击率决定车辆能否受到关注

  网上二手车是种较为简单便捷的方式。将车辆信息挂在网上,买家可以与车主直接交流。目前成都二手车网与51汽车都在大力丰富网上二手车资源。不过,网上交易颇有“守株待兔”的味道,二手车网站的人气与点击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待售车辆能否卖出。

  4S店、经济公司与网站是目前成都二手车经营的三种业态。不过,除此之外,目前蓉城车商也在积极探索,包括置信二手车卖场、三和二手车4S店以及港宏的二手车认证等。作为私家车“第三城”,二手车交易必将在今后更加成熟与完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