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汽油零售价下调 申城出租车运价短期不变

  上海汽油零售价昨晨应声下调,出租汽车运价会否随之变动?记者昨天采访有关交通行业专家得出预计:油价下调仍处于有关部门估算范围之内,本市出租汽车价格短期内不会变动。

  据悉,自去年5月11日起,本市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并对出租汽车运价作适当调整:市区顶灯小客车起租价提高1元,由当时的10元/3公里调整为11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运价提高0.10元,由2元调整为2.10元。

郊区区域出租汽车的运价也同步调整。

  据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制定的出租汽车运价,可以说是一段时间内的平均值,其上涨和下降均需达到一定幅度,才可能出现变动。当时这一新运价出台后,国内油价紧跟着又上涨过一次,但是那次油价上浮处于新运价制定依据的范围之内,所以出租汽车运价并未紧跟着再度上调;同样道理,此次油价下调也并未超过运价制定所设计的幅度,可以说,此次油价下调已经处于价格制

  定部门考虑的范围之内。因此,可以断定短期内上海出租汽车运价不会随之变动。运管处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运价制定过程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并且需经多个部门包括交通局、物价局等协商制定,所以运价并不是简单的说动就动。有关人士进一步分析,此次油价下浮的收益将全部归于出租汽车驾驶员。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 出租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