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2006年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跃居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邓莉)1月10日,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通报了2006年广东省二手车市场总体交易情况。据全省55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的不完全统计,2006年全省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30.84万辆,同比增长53.33%;成交总金额为89.54亿元,同比增长60.08%,全省交易量跃居全国第一。

其中,广州市2006年二手车成交量达到8.05万辆,同比增长48.39%,占全省交易总量的26.23%,交易量位居全省首位。广东省二手车交易总量排名前5位的其余四个地区分别是:深圳、东莞、中山、佛山。

  平均交易价格稳中略升

  据统计显示,在广东省二手车交易总量中,轿车共成交12.66万辆,成交金额46.50亿元,分别占交易总量的41.03%和51.93%;客车成交4.61万辆,成交金额12.91亿元,分别占交易总量的14.95%和14.41%;载货车成交4.86万辆,成交金额11.34亿元,分别占交易总量的12.66%和15.81%。数据显示,轿车以41.03%的较大份额仍继续成为二手汽车市场的主流产品。在广州二手市场的累计销售比例上,轿车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客车,两者分别占全市二手车销量的33.23%和32.08%。

  此外,2006年下半年二手车市场备案工作的开展使广东省二手车市场的管理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稳中有升,全省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67万元,比2005年同期上升了0.89万元。其中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68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18万元,客车平均交易价格为2.80万元,比2005年同期下降0.4万元;货车平均交易价格为2.30万元,比2005年同期上升0.05万元。

  使用3年以内的车增多

  2006年全省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售量比例为45:55,二手车交易量占整个汽车市场的45%。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的分析认为,新车频繁推出与降价使得部分二手车贬值加速;同时,由于政府新政策取消了汽车使用年限的限制,使得库存老旧二手车销售情况得到改观;临近年底“禁摩”期的到来又催热了部分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尤其以10万元以下的小轿车、面包车的过户成交量增长较为明显。结合以上多种因素,去年全年广东省二手车总体价格变化幅度虽不大,但各主要地区交易活跃,始终保持较为旺盛局面。

  另据数据显示,在2006年全省二手车交易量中,使用3至10年的二手车,占交易总量的94.04%;使用3年以内的准新车占35.50%,使用10年以上的二手车,交易量仅占5.97%。去年私家车的交易量占全省交易总数的近80%,标志着我省已进入家庭小车消费年代。

  《广东省二手车企业开业标准》将出台

  自2005年以来,随着二手车流通企业明显增多,厂家、品牌经销商、二手经销企业相继进入二手车流通领域,使得二手车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汽车品牌流通企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部分企业超出经营范围、没有经销权经营和擅自发布户外广告。自4月份国家颁布《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以来,要求所有从事经营的企业均需备案,但目前广东省仍有部分企业没有参与备案,依旧违法经营。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指出,市场的过度竞争,使得二手车交易服务费“防线”频频失守,许多地区二手车交易服务费出现严重下滑,出现恶性竞争。有的交易服务费甚至降至每辆车二三十元的超低价格,有些企业变成了单纯的开票公司,严重背离市场价值,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省汽车流通协会在与政府和企业等各方沟通后,目前已率先在广州地区制订了二手车交易自律价格,以规范市场。此外,在我国目前还未有信用评定机构的情况下,2007年省工商局还将联合省汽车流通协会继续推广“守合同重信用”活动,为行业树立模范带头企业。

  据透露,作为规范和整顿广东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重要依据,《广东省二手车企业开业标准》目前已经进入讨论阶段,将于春节前出台。该标准将针对广东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开业标准、经营条件以及二手车经纪公司、鉴定评估机构标准等方面制定相关准入门槛,不符合规定的二手车经营机构,将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车交易量 | 广东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