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春节前夕租车热潮“突袭”汽车租赁市场

  省城济南的张先生准备预定一辆租赁车,春节时回老家过年,他打电话联系了七八家汽车租赁公司,竟然没能定上车,租赁公司告诉张先生,早在元旦之前,车辆就已经被预定一空。

  笔者联系了济南数家比较大的汽车租赁公司,果然如张先生所言,春节时段的车辆租赁大都在去年12月份就预定完毕。

济南正通汽车租赁公司经理侯宪彪告诉笔者,早在去年十一过后,就有老客户预交了春节租车的定金,此后陆陆续续有客户来预定,到去年年末基本上就已经无车可供了,现在公司只剩下别克红旗等几台高档车。其他几家租赁公司的情况也大抵类似,可供春节期间租赁的车辆已经寥寥无几。

  据了解, 汽车租赁市场往年的预定高峰一般集中在节前一个月,今年却提早来到,让众多租赁公司始料未及。山东润华汽车租赁公司经理张凤臻说,去年五一和十一期间,公司都出现大批客户无车可定的情形,前两次没租到车的客户这次纷纷选择“提前下手”,早早预定下了过年用车。据张经理介绍,润华租赁公司共有各种车辆近二百台,现在已出租和预定出了150多台,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估计今年春节无车可租的消费者会比往年多出不少。据统计,省城目前有29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赁汽车共计800余辆,这些公司普遍存在节假日车辆供应紧张的情况。

  济南国奇汽车租赁公司经理张迎告诉笔者,整个2006年,汽车租赁市场不仅节假日期间火爆,平时租车的客户也明显增多,而且70%以上是长租客户。据了解,受车市价格不稳定,养车费用提高等原因影响,省城消费者的用车理念开始发生变化,“以租代养”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他们往往选择租赁价格便宜的经济型轿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省去新车上牌买保险等各种繁琐手续,而且也不用再担心汽车降价带来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节 | 汽车租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