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飞跃2007 自主汽车品牌渐露“天王”风范

  如果在一年前以“天王”来比喻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或许显得有些不伦不类:那时,自主品牌企业们还没有完全摆脱模仿抄袭国外成熟车型;而发动机等关键技术也多是消费者熟悉无比的“4G64”。但经过一年的历练,奇瑞有了自己设计的A5系列以及ACTECO发动机;华晨以有着“小宝马”美誉的骏捷迅速征服消费者,1.8T发动机也是箭在弦上;从自由舰金刚吉利的车型设计能力渐入佳境;更不用说比亚迪畅销的F3了,而现在中级车F6甚至跑车F8也露了尊容……加上近百万辆的销售业绩,4个自主品牌渐露“天王”风范。

  奇瑞汽车

  “瑞虎是奇瑞做的最后一件坏事。”这是2005年奇瑞董事长尹同耀一句掷地有声的话,他所指的“坏事”当然还是指抄袭与模仿了。虽然在当时并没有引起众人的关注,但在2006年尹同耀兑现了他的话,瑞虎之后奇瑞没有再走抄袭模仿之路,而是自主设计出大受欢迎的A5系列以及V5系列车型;自主研发设计ACTECO发动机并赢得菲亚特的10万大单采购;与克莱斯勒签订战略协定代工小排量车协议……

  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恐怕是传说中名气最大的神将了。分别是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北方多闻天王(中国人或有称之为“托塔天王”的)。

  吉利汽车

  9日,吉利“遍撒英雄帖”: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新的标识。这是一个类似“超级女声”海选的营销活动,吉利为此准备了价值360万元人民币的“厚礼”。表面上看,这是一次“秀”;但一个更为深远的意义是,国内的自主品牌企业们开始意识到品牌的重要作用。吉利的技术与品牌共同发展之路将成为一条非常有特色的道路。

  比亚迪汽车

  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的成功具有代表性。仅靠一款车就能赢得市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比亚迪做到了。从2005年9月到2006年5月,比亚迪将F3的“精准营销”上市模式在全国14个城市里连续上演,时间长达9个月。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新车上市周期最长的一款车型,这让比亚迪在3个月内就赢得了1.5万份订单。除了精于营销,比亚迪在新车的推出以及核心技术的把握上丝毫没有模糊,比亚迪中级车F6、跑车F8等能否再现F3的辉煌,值得关注。

  华晨汽车

  华晨汽车以及它的首款车型中华,这些年来基本上是在人们的叹息声中度过的。但可敬的是厂家并没有真正的消沉。卧薪尝胆终铸成利剑,这把利剑就是骏捷。骏捷2006年的成功可谓一鸣惊人。人们选择华晨不再是因为对于民族汽车工业的同情,而是因为这款车真正实惠的价格、近乎完美的外形以及优秀的综合性能。

  实际上,自主品牌的发展更多的是和技术的进步分不开的,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模具开发等领域,自主品牌都开始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其核心技术。2007年,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来说又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骏捷、F3、奇瑞A5与吉利远景(远景新闻,远景说吧)托起了自主品牌的“四大天王”。它们是与合资品牌继续分庭抗礼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以“造中国人自己的车”为夙愿的自主品牌将在2007年有着进一步的飞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四大天王 | 自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