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江淮“格尔发”挺进中国主流重卡行列

  2006年,江淮重卡格尔发开始步入高速增长的通道,同比增长率高达500%,创造了惊人的神话,连续获得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最省油车型奖”、“优秀重卡白金奖”、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等多项大奖,并被国家权威机构评为“中远程物流推荐用车”,中国首届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四星级单位。

荣誉等身的格尔发,已跻身为国产主流中高端重卡的行列!

  这些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格尔发人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离不开格尔发人从没有停止过的技术改进与创新的步伐,过去的一年格尔发的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比如公司面对市场中出现的质量问题,采取试验和市场整改相结合的办法,先后有效解决了发动机的水高温问题和离合器磨损问题;对于进气系统问题,已逐步整改到位,如自卸车装沙漠空滤,不同发动机配满足进气量的滤清器;为了在油价高企的情况下为用户节约成本,提高用户利润,逐步完善单级桥车型,等等。在提高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车型品种,自主研发了小格尔发、仓栅车、危险品运输车以及空气悬架牵引车等多款新车型,这些新品的推出,使江淮格尔发的车型更完善,品种更齐全。

  格尔发坚持贯彻“贴心服务,共同经营”的服务理念,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培训方面,2006年格尔发举办的全国性技术培训达到了6期之多,大大提高了各服务网点的技术服务能力。 在网点建设方面,格尔发的服务网络与潍柴的服务网络在今年实现了全面合网,使格尔发的服务网络的布局更加合理,更加完善,使格尔发的服务能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客户维护方面,从10月开始,格尔发推出了全国性的“主动服务”活动,由公司将卖出的车辆全部进行一次免费的排查与维修。在配件方面,2006年格尔发投资几千万在全国各大区域建立了多个配件中心库,彻底解决了新品上市配件供应不及时等问题。格尔发是在用切实的行动践行对用户的高度负责!这一切也换来了客户对格尔发品牌的高度认可与忠诚!

  当然,在这一系列成果的背后,经销网络的力量不容忽视,2006年通过经销商形成的销量高达80%。为了能够培育一支具有专业化水平的重卡营销队伍,胜利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公司于年初就创建了“全面提升重卡营销力实验室”,重点解决“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的提升工作。为了尽快提升网络营销力,仅2006年一年实验室就对全国近八十家经销商进行了三期产品知识、销售技巧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并且从8月份开始隆重推出了“重卡经销商造星运动”, 在各地经销商中通过“树标竿,学标竿”等一系列的活动举措,把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深深注入重卡营销体系,大大提高了营销网络的营销能力与运营效率。

  同时,格尔发举办了一系列的品牌宣传活动以配合全年的产品销售。年初举办了“见证卓越,共享价值”、初春举办了“春季增值大行动”、入夏举办了“启航行动”、以及从7月份开始推出了“豪门结伴,盛宴共享”和从10月份开始了“经济动力,黄金组合”等等;在这期间,格尔发还召开了各种形式的推广会、座谈会近50场;并且从9月份开始,各个地区经销商还自行组织了近60场巡展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的关系,让市场深切的体验到了格尔发真真正正的“卓越价值,开创中国重卡新纪元”!

  格尔发在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客户的利益,通过规模让利,调整上市以及库存价格,并对大客户实行优惠政策,使其更贴近市场,性价比更具竞争力。

  为了更好地支持重卡的业务发展,公司专门成立了金融信贷科,并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仅从10月份开始,享受此项政策产生的业务量就近70台。这一举措进一步优化了金融服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格尔发的销售系统更加人性化,充分体现了江淮汽车“用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的理念;得到了经销商及客户的一致认可与赞同。

  格尔发凭借自身优势,赢得了众多客户一致好评和认可,与80多家集团用户建立了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去年,仅大客户的订购量就超过千台,其中一次性购买格尔发超过10台的就有近30家,包括DHL、中储粮、上海中远、宁波港铃与物流等主流物流业者。能够得到他们的承认,是格尔发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高的有力证明。同时,格尔发还积极与青岛专汽、湖北华威等大型改装厂密切合作,开发了多款重型改装车,畅销全国。

  2006年12月18日,江淮汽车在安徽省城合肥隆重召开了为期5天的2007年卡车营销年会,此次年会以“敢于创新,敢于竞争,敢于胜利”为主题。在会议上,在对本年度表现优秀的经销商、改装企业代表等进行了表彰的同时,整个格尔发营销体系还对本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回顾与总结,并对07年格尔发的产品开发、营销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各经销商单位对充满激情与挑战的2007信心满怀,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践行“新红军精神”,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卓越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使新秀格尔发的市场地位在2006年迅速提升,迈入主流重卡品牌行列;面对2007年竞争更加激烈的中国重卡市场,格尔发将目光锁在了更高的经营目标上:

  第一, 销量继续翻番,确保达到6000台销量;

  第二, 进一步提升格尔发的市场地位。

  在产品方面,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如:6*2牵引车(前双桥和中悬浮桥),8*4搅拌车(12方),8*4自卸车(斯太尔后悬架),6*4载货(专用改装),6*2小格尔发(拉长轴距,9500货箱)等都会全面推出;并且为适应市场需求及国家政策走向,会很快全面的推出国Ⅲ标准的新产品。

  在品牌推广方面,围绕“经济动力,黄金组合”将展开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最终目的是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格尔发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经济动力、黄金组合”的概念,比如格尔发强调的节油是使节油性和动力性达到一个黄金交点,就是利用技术优势,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使这两者都达到最佳状态;经过选配潍柴等高端发动机,通过对后桥的改进,传动系统更加科学合理的匹配,格尔发成功地使节油和动力达到了最佳融合。

  在网络建设方面,2007年的重点是培育优质的、专业化的格尔发营销网络,并进一步落实到营销网络的学习型文化建设上,集中优势资源做好重点区域的网络建设工作,特别是省会及中心城市,以及沿海一线,使格尔发的营销网络更加完善,覆盖面更加合理;加快专营店建设步划,并且通过一系列培训,使经销商的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使格尔发的营销网络更加有效。

  在服务方面,深入贯彻“贴心服务,共同经营”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增强服务能力,对客户出现的问题快速有效的做出处理,切实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提高格尔发的满意度与忠诚度;在配件供应上,继续增强配件周转中心库的储备能力。另外,在信息化运用方面,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ERP管理系统,加强培训,提高运营效率;并且为更加密切与市场的联系,做到快速反应,很快将建立有效的呼叫中心。

  我们相信,在格尔发人的不懈努力下,在一系列举措的密切配合下, 2007年的格尔发将会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