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宁海企业打破国外垄断 名车用上浙产座椅

  世界名车用上浙产座椅

  当你坐上奔驰、宝马等世界名车时,其中的高级座椅很可能就产自浙江。笔者近日从宁海县科技部门获悉,宁海双林集团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全球第三家拥有生产高级汽车自动座椅技术的企业。

目前,奔驰、凯迪拉克克莱斯勒、尼桑等国际名牌汽车已经采用双林集团的产品。

  小小汽车座椅却有神奇之处。一坐上这种座椅,它就会根据乘坐者的身高、体重等指标,进行8个方向的自动调节,达到最适合的乘坐高度、倾斜度和与方向盘的安全距离,不必手动调节。

  “由于最关键的部件——电动座椅驱动器的设计生产难度极高,这种被高档汽车普遍使用的座椅,以前只有德国、日本的两家公司能够生产。”宁海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长期以来,因为国外公司技术垄断,我国汽配企业只能做“看客”。

  为了分享这块大蛋糕,从2002年开始,双林集团投入3000万元研发资金,成立了一支由名教授和土技工组成的攻关小组,一举攻破了20多项技术难关。

  “我们的驱动器几乎没有噪音,调节正负误差小于0.01毫米,比国外同类产品精确度高2倍,而且设计更精巧、运行更平稳。”双林集团汽车部件厂经理邬双海告诉笔者。

  这种电动座椅引来众多世界名车生产商和零配件采购商的订单。正式投产第一年,双林集团就获得了140万套产品的大订单,市场占有率已超过老牌的德国企业。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海 | 座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