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油降价首日 的哥惦记燃油附加费去留

  “降了,终于降了!”昨天上午,私家车主朱先生到建国路加油站加油时发出了感慨,虽然93号汽油每次加40升油才省下7.2元,一个月加3次,也就是20元出头,但毕竟是降了。这是2007年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第一次降价,也是20个月、近两年的时间内多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后,第一次往下调汽油价格。

这两个“第一次”,让人们在高油价的重压下稍稍感到了一丝安慰。汽油价降了,而且是在传统的春节来临前的一个多月,虽然每升只降了0.18元,却给冬日的消费市场带来了N种表情。

  私家车主交口称赞

  几个月来,人们对“国内油价为什么扛着不降”的质问越来越猛,这次降价可以说是顺应民心。聊起为什么降价,几乎所有的被采访者都立马与国际原油价格下降联系在了一起。“国际油价从每桶70多美元已经连续跌到快破50美元了,国内油价早就该降了”,在滨江一家软件公司上班的何女士说,她买车三年,最早一次加油100元,因为油价涨价,她加到一次120元、130元、140元到现在的150元,每次加油其实也都是30升左右,现在,油价降了,她可要好好盘算这个春节的出游计划了。

  汽车销售商信心足

  昨天是双休日,由于天气阴冷,城北杭州汽车城的人流并没有与平时多大变化。但一位汽车经销商说,汽油降价对于汽车销售来说总是个利好消息。春节前是各汽车生产商和销售商大打促销战的时节,油价降价,会使许多持币代购者坚定信心提前下单。绍兴路上一家4S店的销售负责人陈先生也说,汽油降价对车市的效应将会慢慢释放出来,他非常有信心,今年春节前车市会有一个“小阳春”。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执行总经理罗荣华也相信,二手车市场也会因汽油降价而“激活”,换车的人多了,卖和买都会红火起来的。

  的士司机有喜有忧

  汽油降价,得到最大实惠的应该是出租车司机。每天省下的油费比私家车主可观多了。但他们又难免担忧,因为原来因油价上涨而吃到的“小灶”有可能被取消——杭州从去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打的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的制度将面临考验。如果这个价格能持续保持两个月以上时,即3月14日以后,97号汽油仍能保持低于每升5.10元(含清洁费),杭州打的每车次1元的燃油附加费将取消。的哥黄师傅算了一笔账,一辆出租车每天耗油近50升,97号汽油降0.18元/升每天省下9元钱。而1元钱燃油附加费对的哥而言,每天平均做40笔生意,每辆车就能多收入40多元,9元和40元,这样一算,两个月以后就取消燃油附加费显然要相差不少收入。

  各行影响随后显现

  汽油价降了,今年春运长途汽车票不会涨了吧?安徽籍民工老姚开始了美好的遐想。今年,“铁老大”已率先承诺今年春运火车票不再提价,显然将一个烫手的“热山芋”扔给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春运长途汽车票涨还是不涨?现在汽油价又降了,似乎更加没有涨价的理由了。但这次降价柴油价格没有变化,而长途客运中有的大客车大部分是柴油动力车,这又给春运客车价格浮不浮动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浙大一位年轻经济学者认为,今年以来国内物价指数增长明显,成品油价格波动是其中重要的评定指标。这次的汽油价格下调,势必将拉动物价指数有效下降,缓解老百姓的“钱袋子”压力。虽然降价肯定会暂时减少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的利润,但更会有力刺激市场消费,对工业生产、交通、汽车、旅游等消费的推动作用将十分明显。物价专家认为,油价的适度下降,将会慢慢传导到下游行业,百姓日常生活用品开销也会有所降低。

  相关新闻

  去年石油进口多花152.62亿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专电据海关最新统计,2006年我国原油进口14518万吨,创历史新高,成品油进口3638万吨。按2005年均价计算,2006年进口原油多支出117.78亿美元。进口成品油每吨上涨95.77美元,多支出34.84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2006年我国出口了634万吨原油和1235万吨成品油,金额分别为27.37亿美元和70.48亿美元。原油和成品油出口数量分别下降21.4%和11.9%,出口金额分别上升1.5%和9.9%。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同时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 降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