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央视节目披露 汽车节油器全都不节油

  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一款名为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宣称节油率可达35.8%,经过权威机构检测,安装后汽车不仅没节省一滴油,反而比原来更费油。满心期待省油的消费者,花出的钱全都打了水漂。

 

  ■伪造检测报告宣称节油率35.8%

  近几个月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的全国总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宣称,他们的产品节油率可达35.8%。公司还委托清华汽车研究所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分别作检验,并获得了权威的检验报告。

  昨天的“每周质量报告”称,清华汽车研究所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从未接到过这个公司的委托,检测报告被验证都是伪造的。

  ■权威机构检测结论:安装后百公里浪费燃油0.04升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委托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了两项检验:一是进行等速油耗实验,其中包括60公里车速、90公里车速、120公里车速下的装与不装这种产品的比对;二是变化工况油耗,相当于模拟城市一种运行的方式进行的油耗比对实验。

  检测结果显示,在等速油耗实验中,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569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67升;90公里车速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886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986升;120公里车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不加装节油器是7.735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7.821升。

  在变化工况下,也就是模拟城市道路情况下,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是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8.87升。

  ■“节流阀”包装成“节油器”售价翻了30倍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记者到北京海关调查发现,所谓美国进口“世能”节油器的身世和功能全部是假的。这个产品的真实产地在巴西,商品名节流阀门,且是1935年也就是70多年前发明的,主要用于供水处理、锅炉和供暖、制冷和热交换等行业,没有任何关于节油功能的介绍。

  这种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产品,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原来,所谓世能节油器的真实出身是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专家:没发现一款“节油器”有效果

  昨日的“每周质量报告”还披露,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高力平表示,从1996年到现在做过上百个“节油器”实验,什么千奇百怪的工作原理都有,比如有红外线的,有微波的,有伽马射线的,有阿尔法射线的,还有一些矿石的等等很多,包括磁场、电磁场等等,但是没有一个被证明是有效的。

  清华大学教授庄人隽也表示,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到98%,节油产品最多也只有2%到5%的空间做文章,所有宣传高于10%的节油率的节油器产品都是蒙人的。

  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

  ■工商表示:今天将介入调查此案

  昨天,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将“节流阀门”包装成“节油器”来宣传和销售,属于严重的欺骗行为,工商执法人员今起将对此事介入调查。

  实地探访

  汽配城卖货小贩也怀疑节油器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四元桥汽配城了解节油器的销售情况。配件大厅是汽配城里唯一能买到包括世能在内的多个品牌的节油器的地方,但是因为此时大厅已经结束营业,记者没能看到实物。

  四元桥汽配城里,各种汽车配件、汽车改造的广告牌琳琅满目,唯独不见节油器的广告招牌。一家店主说:“配件大厅里有卖的,您明天来我给您拿货。”一个做汽车维修生意的老板闻听记者在找世能牌节油器,反而问:“那东西管用吗?效果怎么样我还真不知道。您要真想要,我托朋友给您弄一个。”随后老板当面打了一个电话要货。“过两天能有现货,价钱在1000块钱左右。”

  而另一家改装店的员工听说记者冲着节油超过30%的功能而来,则更加直接:“节不节油那就是个心理安慰,我们老板自己都开大排量的车,也没安节油器,来咨询的人倒是经常有,反正我们不建议您用。”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器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