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悦达起亚RIO上市 > 试驾评测RIO千里马

自由小生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RIO(图)

  从海口到三亚,近三百公里的长途奔袭,令我们和东风悦达起亚即将推向市场的经济型小房车RIO(Rio新闻,Rio说吧)着实疯狂了一把。在依然暖风劲吹,椰树婆娑的海南岛,RIO的试驾表现和海岛的旖旎风光一样,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RIO在外观上从远处乍看身影颇像同门兄弟雅绅特,而在整体特征上都有着韩国起亚车所独有的短尾高拱的流畅车身。与面板相对简单的欧洲版相比,国产RIO选用了吸能式前后保险杠,从而也进一步提升车身安全性及饱满感,尾部则增加了两个对称的后雾灯。

自由小生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RIO(图)

  东风悦达起亚RIO外观图片  

  节气门可随速度变化

  在海口和三亚RIO经历了城市拥挤道路的体验和两城市间高速路面的彻底历练。作为一款城市个性小车,在拥挤的道路和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穿梭时,RIO的瞬间加速性能得以很好的体现。我们开的是一辆1.6升自动挡,在内坐四个大汉的前提下,油门猛踩,车子还是在猛烈的吼叫声中发力向前猛窜,以至在三亚抢红灯和在道路上超车时都基本不费太多气力。只是由于排量小的缘故,在瞬间发力时,转速也上升极快。

  据技术人员介绍,在市区内行车,这车有一个优点就是发动机的节气门可以随着速度的变化而自动调节关闭,从而达到节油和增效的目的。RIO搭载的是起亚全新的1.6升四缸CVVT发动机,能输出112匹马力。当转速在4000转左右时,车子的迸发力突然变得凌厉,在短短时间内车速便达130km/h。稍稍不足的是,再加速时耗时就较长,而且车子开始略略发飘,但基于这款车的尺寸与重量则纯属正常,更重要的是,日常开车谁也不会平时没事就把自己的汽车飙到135迈而去自寻麻烦。

  

自由小生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RIO(图)

  东风悦达起亚RIO内饰图片  

  变速器平顺

  RIO所配的变速器有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无论在低速换挡还是高速换挡,都没有感觉到车子的顿挫感和突兀感,这说明在变速时,齿轮瞬间结合变化传动还是较为均匀细密。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如果突然将油门踩到底,发动机噪音和振动立刻有所增大,但是风噪和胎躁却基本听不见,这说明Rio在减少振动、颠簸噪音的功力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介绍,Rio的风阻系数为0.338,接近运动型轿车的水平,从而极大地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其前舱、车体侧面、车厢、轮胎部分都配备了隔音棉,同时发动机也用4点滚动式螺塞固定,竭力在行驶中为驾乘者提供安静车内环境。我们在实测中发现,其他降躁的功夫都做得较为到位,只是在发动机轰大油门时,对于发动机的隔音水准还有待提高。

  

自由小生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RIO(图)

  东风悦达起亚RIO发动机图片  

  操控较为平稳

  尽管RIO车型不算很大,但是其在高速时的操控还是令我们非常有信心。在遇到坑洼不平的路面和减速带时,Rio的减震感受是稍稍偏硬,这保证了其行驶中的自由操控和转向精准,在高速入弯和出弯都是一气呵成,决无半点犹豫,这与Rio的悬架调校适中,麦弗逊式前悬架附有减震器和稳定链杆,后悬架带有减震器和螺旋弹簧,从而可以很好地控制车身的晃动有极大的关系。

海南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全天开放式,所以经常有车子突然从斜叉路口突然插过来,我们便要不断地突然打方向,尽管高速较急的转向,但转向时车身的侧倾几乎感觉不到,同时转向的精确性也相当高,整体方向感较为敏锐,当然这也要给RIO配备的185/195轮胎大大增强的抓地力记上一功。在刹车测试中,RIO的制动性能还不错,踩下制动踏板,刹车的力度渐进而来,踏板的硬度很有欧洲车的感觉。在紧急制动时,Rio能迅速做出反应,在制动过程中始终保持平稳的车身姿态,没有推头现象。

  Rio明年1月上市

  据悉,明年1月,Rio就将在国内正式上市,推出1.4L和1.6L两个排量。目前,Rio的售价尚未公布,不过有经销商透露,应该会贴近雅绅特的价格,但却比其会更为实际和考虑消费者的感受。Rio的主要目标消费群是懂得享受生活的都市年轻人,当然也可以将其作为家庭用车。

  技术参数

  规格:1.6CVVT

  长/宽/高(mm):4290/1695/1480

  轴距(mm):2500

  轮距(前/后,mm):1470/1460

  马力(PS):112

  扭距(N.m):146

  变速箱:5速手动和4速自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风悦达起亚 | rio | 发动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