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车辆“表情”与交通“人际”

  道路上就是一个大千世界,交通也有人际氛围,交通中的车辆都是有“表情”的。现在我们生活中许多时间与车辆为伍,体验交通带给我们的情绪,感受交通人际和氛围,生命就多了些流动的色彩。

  留心路上擦擦碰碰的“私了”小事故,当事司机无论责任与否,都是一脸沮丧和无奈。

毕竟是又损车、又费神费时的事。又有小车司机,抱怨高速公路上屡遭货车挡道,超车道成了慢车道,郁闷之极。

  还有“疲劳车”、“醉酒车”、“超负车”、“粗心大意车”、离经叛道的“叛逆车“、对别人有危险性的“攻击型车”和“霸王车”等 ,这些车辆“表情”实际是驾驶人心态的外化,它能影响他人情绪,左右交通氛围,甚至能引发鲜血和眼泪。

  当然,也有快乐的体验。

  镜头一:一辆宽大的黑色奥迪在前面走,一辆娇小的红色夏利闪着灯急着要追上来,奥迪绅士地让出车道,小夏利一下窜到前面,情急中还不忘闪灯致谢,奥迪也给予回应……

  镜头二:“耳朵”(后视镜)上扎着、“腰肢”(门把手)缠绕黄绸带,那是一项和睦邻里活动的参加标记,随风舞动的“阳光黄”给交通增添温暖……

  毕竟,一个良好的人际氛围是要靠你、我、他的互动来完成的。

  其实,人类天性是乐群的,今天,在我们出门与车轮为伍的时代,常常隔着坚硬的金属壳和钢花玻璃,还需要保持着“安全间距”,不能执手并肩、握手言欢,但仍然可以通过车辆的“表情”,传达礼仪、传达快乐、传达友好、传达平安和谐。

  给交通一份美丽,给旅途心情一份流动的风景,淑女车、绅士车,现在让我们绽开微笑,点火、挂挡、起步……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