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谈“器”色变 上海各大汽配城停售节油器

  “没有”、“不卖”,这是《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在上海各大汽车配件城向配件商询问是否有节油器卖的时候,众配件商给出的回答,这与一些节油器代理商所描述的上海市场节油器热卖的状况截然相反。据业内人士爆料,近期上海各配件市场对于节油器已经采取了停售的方式。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上海吴中汽配城、上海浦东振东汽配城、上海由由汽配城。在暗访过程中,大多配件商都直接回复“没有”或是“不卖”。

  “你怎么还想买节油器呢?现在节油器被媒体已经曝光了。”一位振东市场的汽配商反问记者。据他透露,目前在振东市场中已经没有商家公开销售节油器了,一些有节油器的商家都已经停售了。他说,现在节油器市场没有规范,虽然有很大利润,但是风险也不小,一般商家如果要进节油器的话,一个品种最多5-6个,不会太多。现在媒体又一曝光,大家都怕了,更不敢卖了。当记者询问以后是否还会销售节油器时,他说“看看再说。”

  上海一汽配连锁的老板则表示,他对于节油器从一开始就没有看好,因为这些节油器说的太玄了。他认为,节油最重要的就是让燃料能够充分燃烧。只要有一个好的火花塞和点火线,一般就能够保证节油2%。因此,他分布在几个大汽配城的4个连锁店都不经营节油器。“节油器目前没有国家的权威认证和统一标准,行业内也没有行业标准,生产商又吹得太玄,销售出去怕出问题。与其害怕,那就不销售了。”他说。

  记者在昨日下午的走访中发现,现在配件商介绍节油产品主推的是各类节油溶剂,价格一般在一百元以下。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些配件商进的节油器都是代理商主动上门来推销的,进几个主要是”试一试市场“。

  因此,汽配城的节油器市场并不大,节油器的主要销售在电视直销和代理商直销。

  上海汽车行业协会:已检测的节油器无效果

  上海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虎林昨天表示,他总共经手了6个品牌的节油器检测和实验,这些节油器在检测数据上没有反映出节油效果。他建议,消费者应谨慎选择加油器,由于技术不成熟,他也不建议大力发展节油器产业。

  据介绍,上海目前的加油器市场比较混乱,很多产品都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的现象。张虎林介绍说,上海目前大概有二、三十个节油器品牌,从工作原理上包括提高燃烧效率、使用添加剂和改变气流等三种模式。其中,使用添加剂的办法可以在使用初期有一定效果,但半年以后效果逐渐衰减;通过机械办法改变发动机气流对于节油也有一些效果,但会因为不同种类的发动机而产生差异;至于使用磁化理论提高燃烧效率等办法,张虎林说从数据上也没看出到底有什么效果。

  “我们曾经在飞机场和台架上进行对比实验,这样可以排除道路状况、天气状况等干扰,但检测下来,数据上并没有反映可以节油,只是在降低污染排放方面有一定的效果。”张虎林认为,节油问题是个复杂的问题,同样一台汽车一个加油器会因为道路、天气、甚至是驾驶习惯而产生不同的效果,相对于驾驶者的个人感受,排除干扰的检测才能说明问题。张虎林还表示,目前整个节油器行业的总体规模不大,在今后的发展中还是要“稳”一点。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虎林 | 上海 | 节油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