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中国只认比利时驾照国际驾照并非通行各国

  国际驾照并非通行各国———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消息,中国和比利时政府互相认可对方的驾照。持比利时驾照者申领中国驾照,可以免于考试,直接核发;持中国驾照者也可享受同样待遇,直接核发比利时驾照。

  出国旅游、公干的人越来越多,不少有“驾照”的人希望在国外也能开车,并办理了“国际驾照”。但据记者了解,国际驾照只是一个驾照翻译件。

  ●“国际驾照”只是“翻译文件”

  人们常说的“国际驾照”是由英文名字InternationalDrivingPermit(IDP)翻译而来。据英国汽车管理部门汽车与车辆牌照局(DVLA)公布的信息,国际驾照只是一个翻译成多种语言文字的文件,包含了驾照有效期限、持有者本人的身份等信息,是证明驾车者持有有效本国驾照的一份翻译证明,是为帮助驾车人在其他国家开车时避免可能遇到的困难而制定的。

  《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规定,国际驾照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和本国驾照一起使用才有效。

  ●百多国家承认国际驾照

  拥有国际驾照者可以在《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的缔约国开车,范围包括英国、美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一百多个国家或地区。

  《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规定,持有国际驾照者在任一缔约国连续居住时间超过12个月以上,在该国可能无法使用所申请的国际驾照,但不影响办理者在其他条约签署国使用。如果想继续在该国开车,则必须申领该国的正式驾照。

  ●国际驾照在中国无效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民警证实,我国目前没有加入该条约,不予办理国际驾照。按照我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规的规定,持国际驾照、其他国家地区的驾照在我国不能开车。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驾照 | 比利时驾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