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节油产品良莠不齐 汽车省油有没有捷径

  油价上涨,养车费用增加,如何节油成为热门话题。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汽车能否省油跟驾驶习惯有相当大关系,但是习惯难改,于是就会考虑其它的节油方法,装个节油器、贴块节油贴、用点汽油添加剂等等,真的有效果吗?

  被揭穿的骗局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13日报道,一种在电视广告中号称美国原装进口、畅销30多个国家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竟然是巴西在70年前研发的给供暖、制冷等行业用的廉价节流阀门,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但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生产的节油器,以远高于进口价的1580元卖给消费者。

   “世能”SOLAVITE节油器宣称节油率可达35.8%,电视广告的录制过程中有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教授参与实验,并且有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保证真的有效。实际情况如何呢?

   经过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的检验,在模拟城市道路情况下,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是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8.87升,油耗不但没降反而提升了,所谓的教授参与也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教授以及有资格做这样试验的老师们均表示,对这个世能节油器从来没有过接触,“权威检测报告”也是伪造,检测报告签发部门——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里根本没有这份存档。

   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高力平在《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中透露,1996年至今,实验室共对100多种节油装置进行了实验,什么千奇百怪的工作原理都有,红外线的、微波的、伽马射线、阿尔法射线,还有一些磁场、电磁场的等等,但没有一种装置具有节油效果。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庄人隽教授也认为,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98%,节油装置改进燃烧状态最多只有2%到5%的空间,提出节油率超过这个数值的都是另有文章。

   “这方面的理论还不够成熟。”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表示,到目前为止,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消费者应谨慎对待所谓的汽车节油器。

  节油产品良莠不齐

  “世能”SOLAVITE节油器纯属骗局,看来这种节油器是不能买了,其它节油器的理论也还不够成熟,购买也要谨慎。但是油价上涨的压力还是有的,该省还是得省,节油似乎也没有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记者来到北京的一家汽配城,随意走进一家汽车用品行,就能看到货架上摆放着或多或少的节油用品,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节油贴的效果据称不错,使用简单;汽油助燃剂、汽油清洁剂之类的燃油添加剂在市场中存在很久了,还能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现在,市场中又出现了一种新产品,被称为第四代绿色健康的节油产品——起爆水。

   不管是哪种节油产品,商品包装上都无一例外地特别注明了,用过此产品后将大幅节省油耗,总体来说节省幅度在10%-36%不等,面对“胃口”越来越大的汽车,这样的“诱惑”对于消费者是个考验。

   节油宝、节油王、节油卫士等等,经销商的“神话”说得天花乱坠,花样层出不穷,有的甚至宣称节油效果可以达到40%,实际情况可想而知。先不说这些节油产品是否真的有效,单指近千元的价格就够消费者掂量掂量的了。

  省油有没有捷径

  汽车节油技术,也就是汽车节能技术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话题,它渗透在汽车设计、制造和使用当中,人们在不停地探索研制新型发动机、新型车辆,发明许多节油产品、设备,然后应用于汽车上,使之效率提高。

   研究高效节能发动机,可以提高效率10%-15%;加速研究混合动力,可节油20%;发展汽车电子技术如电喷、电控等,可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排放;采用铝镁合金、塑料等复合材料,可减重15%-30%。专家认为,新技术如果被创造,一定会渗透到汽车制造领域当中,消费者对节油产品节油率的期望值不能太高,要保持合理的心态。保持良好的车况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节油的关键。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产品 | 省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