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轿车销量增四成 九大品牌销售破10万辆

  据1月15日对外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捷达凯越伊兰特桑塔纳夏利QQ雅阁领驭(领驭新闻,领驭说吧)旗云花冠,其中前两名的销量突破17万辆,分别为17.68万辆、17.65万辆,而排在前9位的品牌销量都超过10万辆。

这十个品牌占据了整个轿车市场超过三分之

  一的江山,2006年共销售139.2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6.37%。

  整个2006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25.1%,达到创纪录的722万辆,增速超过前两年。其中乘用车销量激增30%,至518万辆,轿车销量超过380万辆,比上年增长近四成。中国在去年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平均三天上市一款新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6年国内汽车厂家推出的乘用车新车型达到117个。平均三天就有一款新车面市。虽然今年上市的新车型大部分是改款改型的升级版,真正属于首发的全新车型只有30多款,但这个数字已创历年之最了。

  尽管新车上市让人眼晕,可统领2006年中国车市的仍然是一些“旧车型”———在年度前十名中,新车型不见踪影,汽车销量排名靠前的单一轿车品牌还是凯越、伊兰特、捷达、夏利、雅阁、桑塔纳。

  有评论认为,按照国际惯例,一款新车型年销量必须超过20万辆才能收回研发投资。而目前国内还没有一款单一轿车品牌年销量超过20万辆。7万辆以上的也不到15款车型,也就是说,即使相对去年单一品牌销量取得了增长,但这个数字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企业离瓜熟蒂落还有距离。

  去年,700万的产销数字让中国汽车市场首度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轿车销量超过380万辆,比2005年净增150万辆左右。轿车每月平均销量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了近40%,增幅居世界之首。

  10万元以下小车春风得意

  关注全年的数据,不难看出,2006年轿车销售排行榜上前10位中,有6位排量是在1.8升以下的家用轿车,排量超过2.0升的,只有三款车型。根据数据分析,销量上升最为迅猛的还是这些较为经济、性价比较高,售价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而中高档车则只有雅阁和帕萨特领驭进榜。由此可见,抑大扬小的政策导向和燃油涨价的压力对于汽车市场还是产生了相当影响。

  纵观2006年的细分市场,中高档车市场是雅阁和领驭排在前列,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其它单一车型则在5万辆以下,不过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增幅迅猛,已经一个月销售1.44万辆。

  中级车中,凯越和伊兰特遥遥领先。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超过日系

  偏重发展小排量车的自主品牌在今年也借着政策和油价的东风火了一把,奇瑞全年销量杀入四强,两款单一车型也进入销售前十名,这是自主品牌从未有过的好成绩,吉利虽然没有车型进入十强,但加上华普,今年的销售也突破了20万辆,

  2006年推出的新车型中,有30多款属于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在2006年的市场份额升至26.4%,竟然超越日系车的25%,有资料显示,按国别排位,中国自主品牌销量首度位居第一。分析人士认为,从发展态势看,自主品牌在2007年应该会有更好的成绩。

  2006年轿车品牌销量前十名(汽车工业协会数据)

  捷达 17.68万辆

  凯越 17.65万辆

  伊兰特16.97万辆

  桑塔纳16.29万

  夏利 16.19万辆

  QQ13.20万辆

  雅阁 12.32万辆

  领驭 10.81万辆

  旗云 10.13万辆

  花冠  8.01万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轿车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