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紫色靓影随风而行--试驾广本07款奥德赛

  LED尾灯

  后两排座位放倒,几乎形成水平。

  导航系统。

  在试驾过程中,奥德赛显示了极佳的操控性。

  广州本田奥德赛直接拉动了整个MPV级别的增长。在刚上市的头一年,新奥德赛就夺得高端MPV的销量冠军;2006年,奥德赛仍然保持了自己的独特优势。

  新年伊始,广州本田推出了07款奥德赛。新车型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它还存在哪些遗憾?

  1月13日,本报专家试驾团队两名成员从广本雨花店开出一辆顶级版奥德赛上路了。

  尽管是雨夹雪的寒冷天气,可丝毫没有影响本报试驾员的热情。几十公里开下来,有着30年驾龄,曾获环洞庭湖南节油大赛冠军的试驾员周建国不禁动了心:“我也要买奥德赛!”

  外观 增一道时尚亮色

  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还不曾有过这样一款无法不令人心动的“紫色”车!单单07款奥德赛这一新增的颜色就足够刷亮今年整个车市。这也难怪广州本田将07款奥德赛新车全国上市发布会主题定为“超凡视界,紫色尚影”。

  07款奥德赛增加的艾美紫,多彩的车身颜色与车身造型相得益彰,同都市潮流相互辉映,给我们留下极为醒目的印象。

  不过,略有遗憾的是,07款奥德赛目前只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让一部分色系如白色的钟情者只有期待未来能出更多丰富的颜色了。

  试驾员周建国和胡冰的共同感受是,外观大气时尚,做商务车用,开出去“客气”,不掉面子,做私家车用,同样养眼。

  车头部的前格栅经过重新设计,简洁而又强劲有力。全新设计的尾部造型焕然一新,造型新颖的后组合尾灯线条流畅和谐,更显时尚动感,寿命更长的LED灯泡点亮速度快、亮度高,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尾灯中部的镀铬饰件上的Odyssey车名标识耀眼夺目,更加彰显个性。

  空间配置 尽显人性化设计

  “哇,设计太人性化了,这里居然还有个小推板,多好存放东西。”胡冰发现新大陆似的指着车门里边的搁物架,还一边推拉着演示给记者看。

  07款奥德赛遍布全车的储物空间给人带来很多便利,记者甚至难以数清到底车上有多少个储物空间。座椅组合依然丰富多彩,只要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实现组合方式的多样变化。稍嫌不足的是,胡冰认为,第二排座椅不是很宽敞,坐上几个大个子就显得有些压抑了。

  令两位试驾专家称道不已的是装备的卫星导航系统和倒车雷达。“高速路上开这种车就很轻松了,而且超车也很安全方便。”周建国说。该系统拥有8英寸的大显示屏和声音引导功能,操作简便、定位准确,即便是完全陌生的地方,也可以引领驾乘者轻松到达。导航系统具有倒车后视显示功能,在挡位切换至倒车挡时,通过车体尾部的摄像头,将车体后方景象清晰地呈现于屏幕,轻松倒车,一目了然。

  胡冰乐着说,这样倒车很轻松安全,特别是对那些女孩子来说,再没有倒车的痛苦了。

  操控性 舒畅过瘾

  周建国对其操控性更是赞不绝口,“舒畅!过瘾!连开几个小时都不会觉得累。”上一代奥德赛就以操控闻名,07款奥德赛更胜一筹。

  07款奥德赛装备了技术领先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2.4L i-VTEC高性能发动机,实现了强大的扭矩输出和澎湃敏锐的加速性能,同时也达到了极佳的燃油经济性。

  周建国用了一系列驾车感受来形容操控性:驾驶很便利,它的挡把安排得恰到好处,驾驶者的胳膊搭在方向盘上,挡把正好近在手前,感觉很舒服;方向盘软硬适中,巡航定速、音响控制在方向盘上即可完成;发动机噪音小,静音效果很不错。“发动机响应灵敏,动力输出感觉流畅,加速很快,加油时有明显的推背感。”

  奥德赛的前、后悬挂均为配有横向稳定杠的双摇臂独立悬挂,试车过程中,这套悬挂系统始终维持一流的平稳性,同时很好地过滤了路面造成的各种震动,而整个底盘表现出很好的刚性。

  安全性 率先配备前座椅侧气囊

  07款奥德赛的另一看点是其过硬的安全技术。它在国内高端MPV中率先配备了前座椅侧面安全气囊,在万一发生侧面碰撞时,可以更加有效地保护乘员、减轻伤害。在这套侧面安全气囊系统中,装备了本田公司全球首创的OPDS乘员姿态检知系统,可以通过座椅内部的传感器感应副驾驶席乘员的坐高及头部位置,并以此控制侧安全气囊的工作,显得更加科技化和人性化。

  07款奥德赛采用本田特有的G-CON安全技术设计和制造的高效率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结构,能够将碰撞能量充分吸收并合理分散,大幅降低对乘员舱的负荷,减少乘员受到的冲击力,确保乘员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建国 | 试驾 | 广本07款奥德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