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美轮汽车陈明飞:打造美轮汽贸高端品牌

  “美轮回家了!”欣喜的陈明飞站在这块熟悉而陌生的土地上,不禁感慨良久。

  陈明飞是广州美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过去的两三年里,由于土地使用等问题,这家广州市鼎鼎有名的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经销商经历了几次苦不堪言的搬家。

从广州大道南1218号搬迁到华南汽贸一个小铺内,

  从华南汽贸重新搬回故地广州大道南1218号———美轮的风水宝地,陈明飞带领的美轮汽贸终于慢慢稳定下来。在新的一年里,已经安营扎寨的美轮汽贸将在新年做出什么样的战略发展规划呢?

  对此,本报记者对广州美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飞进行了一个深入的专访。

  提升美轮团队凝聚力

  新快报:经历了几次搬家,您的团队仍然没有涣散,您是如何提升团队的凝聚力的?

  陈明飞:这主要是因为整个团队都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我时常向我的团队灌输这样的概念:“整体公司的命运和个人职业命运是挂在一起的。”只有公司得到了发展,个人价值才能得到提升。可以这么说,在美轮公司打工,这里并没有提供多么诱人的高薪,相反,在这方面我做得不够好。我感觉,精神上的教育主要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

  到现在为止,我的公司员工仍然需要每星期一进行宣誓仪式,主要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充分调动各个员工的积极性。有关如何灌输团队精神,这也主要依靠的是我经常强调的美轮就是“家”的企业文化有关联。在我的公司里,很少有员工流动,并且美轮也不喜用经常跳槽的员工。

  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

  新快报:美轮在上海通用南区的客户满意度一直位列前三,您是如何做到的?

  陈明飞:事实上,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包括我们公司搬家飘荡的那几年,我们的客户满意度仍然高居前三甲。凭的是什么?就是美轮整个团队下的集团作战。我很清楚,由于我们之前硬件设施不完善,我们必须通过其他东西进行弥补,而客户满意度就是最好的战略武器。对于客户满意度,我经常提到的一个是“好车好服务,美轮做得到”。

  我时常想,我们的客服部门是用来做什么工作的呢?在我看来,客服部门应该由一个亡羊补牢的角色转变到职能监督部门,使原来整个公司对于客服部门的依赖度从100%下降到0。这就需要将手头上本职工作做好,尽量做到最佳。

  我还可以向你披露一个数据,这几年下来,美轮在上海通用南大区的客户满意度评比中,只有最近的一个月分数最低,位列第三,为90.5分,这是美轮自创立4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而这主要是受到了美轮战略调整的影响,不过从这个最低点,也可以看出美轮真正的竞争力。

  打造美轮汽贸的品牌

  新快报:待稳定下来之后,美轮今年的规划如何?

  陈明飞:我们今年引入了上汽汽车的新项目,这是一个上汽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品牌的全新4S店,是作为广州两大经销商之一。我个人非常看好荣威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前景。这同时也是美轮向高端发展的重要一步。

  今年美轮还要再导入一个全新的非常高端的4S进口车品牌,这是我们打造“美轮汽贸”黄金战略的更进一步规划,未来在广州市的汽车经销商中,美轮汽贸将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飞 | 荣威 | 美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