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目前呈现六大特点

  据新华社北京电《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生存现状报告及规划建议》指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目前呈现六大特点。

  数量众多但规模有限。中国的自主造车者整体上呈现出数量众多却规模有限的局面。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重组整合已不可避免。

  增长迅速,但产品集中于低端市场。自主品牌持续徘徊在低端市场,在中级车市场,自主品牌并未被消费者接受,技术和品牌的两大问题成为自主品牌产品结构提升的两大瓶颈。

  与合资品牌相比技术、性能、质量差距拉大。显示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是整体技术平台和系统管理的差距。

  缺乏整体品牌规划,品牌差距巨大。“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缺乏清晰的品牌定位和系统的品牌规划,影响品牌形象的建立,威胁到可持续发展。

  溢价能力低下,价值差距明显。导致企业盈利能力低,无法保证良好的持续发展,同时对抗风险的抵抗能力薄弱。

  利润微薄差距悬殊。中国自主品牌的销量激增是以牺牲利润空间为代价的,销量增长的背后是利润的微薄,单车利润与合资产品呈十几倍至几十倍的差距。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主品牌 | 特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